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德系占主流!日内瓦车展将引入的8大车型

2012年03月07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metric ton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日内瓦车展国际五大车展之一,也是欧洲唯一每年度举办的大型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由于每次都是在3月份举办,所以这几年又有国内媒体人士称其为北京车展的“预演”——随着中国车市与世界的不断接轨,世界级大车展上亮相的产品往往也将迅速在中国市场普及。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次日内瓦车展上有望引入国内的那些车型,说不定其中就有您心仪的产品。

  全新奥迪A3:新平台上打造的走量产品

  奥迪这辆换代紧凑型车可谓是这次车展上最受关注的产品,最大的看点是其全新的MQB平台,而观众可能最关心的还是它全新的家族设计:传统的大嘴中网和时尚的LED大灯是其最主要特征。光看前脸几乎和新奥迪A6L没有区别。

奥迪 A3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新奥迪A3解读:外观、尺寸

  全新一代奥迪A3的外形:线条设计更显硬朗紧凑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简单介绍了一下大众的MQB平台,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源自该平台的全新一代奥迪A3究竟都有哪些独到之处。全新一代奥迪A3将推出四种车型,分别为三门版、敞篷版、五门掀背版和四门轿车版,首次发布的车型为三门版,车身长度为4260mm,轴距为2595mm。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的外观与老款相比更有攻击性,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和新奥迪A6如出一辙,甚至在格栅内部的结构上也采用了和新奥迪A6完全相同的横幅式结构。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新车的前保险杠上两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似乎已经成为了欧洲高性能两厢车的标准配置,保险杠下方突出的扰流唇在新一代奥迪A3上有所收敛,不过这丝毫不能弱化它的运动气质。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LED大灯,这一配置很可能将成为未来奥迪品牌的家族化配置。LED光源的灵活性为新一代奥迪A3的工程师们带来了更多创意的空间,车灯轮廓所勾勒出来的犀利眼神是用普通光源无法达到的高度。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取消了现款车型位于后门之后的小窗,如此一来这款新车的视觉效果则显得更加紧凑,而且给侧面造型营造出动感的效果。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的尾部造型以硬朗的线条为主,褪去了现款车型的圆润,尾灯的设计则明显受到了大灯的影响,犀利而富有战斗感。而且这款车的后部扰流板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运动感更强。

  全新一代奥迪A3的内饰:造型设计简洁并富运动感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新一代A3在内饰上更注重细节方面的工艺,整体做工质量更加精致,设计布局得到了大幅度改进。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此外方向盘造型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设计。同时,新一代奥迪A3方向盘采用红色的缝合线,给整体带来更多运动气息。

  

  全新一代奥迪A3座椅:靠背宽大并包裹性很强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座椅方面,新奥迪A3采用了运动型类桶型的设计,坐垫和靠背的设计非常宽厚,而且还配备了一体式的头枕,为驾驶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包裹性。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奥迪A3的后排座椅看似比较窄小,但坐垫的包裹性依然不错。另外,后排座椅的三个乘客位置都设计了可调节头枕,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自然也没有办法忽略。

  全新一代奥迪A3的性能:搭载三种不同动力引擎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将会先期提供三款发动机,其中汽油机两款,也就是目前正在应用的1.4T和1.8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00牛米;而柴油动力仅提供一台2.0L TDI动力,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这款新车将全部匹配S-Tronic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使这款新车拥有更平顺的动力输出。

  上市时间:

  从我们之前得到的奥迪内部国产规划表单,我们看到奥迪A3将会在2013年年底完成批产所有工作,在2014年正式开始批量生产,预计它的上市时间应该在2014年3月份左右。

  而这款车型的产量,也是未来奥迪家族产量仅次于奥迪A6L的车型,其七年的总产量计划为91万辆,足见奥迪对这款车型的销量预期之高。因为其产地是在广东佛山,该工厂首款投产车型就是奥迪A3,所以生产车间还需要一定的磨合。其规划清单中,2014年的产量为6万辆,随后的2015年即达到12万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A3

实拍图片:3636

评测文章:6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