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同平台也有性格差异 4对B级车型对比点评

2012年03月15日0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评测室
2012/03/15 NO.055

  平台化生产让市场上出现更丰富的新车型,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具诱惑力的价格,虽然多数消费者并不去深入探寻其平台技术究竟是出自欧洲还是北美,但是面对相同的技术、相接近的功能配置,用户的购物心理就一下子被品牌和价格牢牢地牵动起来。对于大部分同平台的车型来说,由于使用了相同技术及共享零部件,使得其性能与驾驶风格都非常接近,而它们的差异似乎也都隐藏在它们品牌背后的性格之上。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迈锐宝与君威:同出自于Epsilon II平台,君威更运动,迈锐宝趋于务实。

  君威售价:20.69~25.99万元

  迈锐宝售价:16.29~22.99万元

  在通用的产品线,最新上市的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威以及君越都由通用的Epsilon II平台开发而来,拥有了相同的技术,动力系统和底盘。但是由于品牌定位不同,迈锐宝去掉一些形式上的"奢侈"因素,在市场定位上形成了迈锐宝君威君越由低端向高端的互补态势。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外观 图片

  以突出实用经济为特色的雪佛兰迈锐宝提供了2.0L和2.4L的两种动力配置,其2.4L排量的ECOTEC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有着137kW/6200rpm的最大功率,240Nm/4800rpm的最大扭矩,其参数性能与别克君威使用的2.4L发动机完全一样。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通用车型上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饱受争议,刚刚上市的雪佛兰迈锐宝在原变速器的基础上进行了性能优化,换挡顿挫感得到了明显改善,换挡速率也比原来的略显灵敏。在2012款的别克君威上,也换装了与迈锐宝相同的新款变速器,比起此前老款车型,新一代6速变速器让君威终于有了比较灵敏的动力输出,无论平稳驾驶还是深踩油门,变速箱都会做出积极响应。紧绷的底盘和富有韧性的悬架不再受到动力爆发时机的制约,就像已经蹦出青筋的肌肉可以随时听从脑神经调遣。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迈锐宝全系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它在行车能保持恰当的力道介入,低速时方向盘轻柔省力,高速时则沉着稳定。2012款别克君威也换装了与迈锐宝相同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过去那种简单、直接的路感传递转变成现在比较舒适、柔和。虽然路面反馈信息不像德系车那样清晰,不过其操控变得更加轻盈,也更适合日常驾驶的习惯。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锐宝的车身尺寸为4869×1854×1472mm,君威的车身尺寸为4830×1856×1484mm,两者十分接近,而轴距也同样都是2737mm。在空间表现上,君威迈锐宝都没有盲目地采取加长的方式,因此无论是君威还是迈锐宝,与同级别的新迈腾凯美瑞雅阁标致508等车型相比,在乘坐空间方面要紧凑不少,但更多个人驾驶及家庭使用的诉求使得它的空间也基本能够满足需要。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评测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配置方面,迈锐宝顶配的车内能够见到多媒体影音导航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同级车主流,甚至可以称之为标配的部件。但相比君威迈锐宝提供的配置仅仅相当于君威间配置的车型,在顶配的君威2.4L车型还拥有了harman kardon音响以及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除此之外,迈锐宝并没有提供后排空调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如今雪佛兰旗下的每一款新车型,都能显露出一种年轻化的氛围,活跃、激情、对生活的热爱。君威迈锐宝存在的差别明显在于各自的设计风格,相对别克君威的设计源于欧宝Insignia车型,其拥有了更加紧凑的车身线条,也更追求运动的风格和较为激进的驾驶方式,在车型配置上更拥有了为体现驾驶乐趣的君威GS车型;而雪佛兰迈锐宝充斥了美式的豪放情调,设计追求实用与舒适。相比君威而言,迈锐宝利用减少一些不常用的配置,降低成本的方式,使其品牌定位与价格均低于君威车型,甚至相对整个B级车市场的在售车型而言,对于个人或家庭用户,它的性价比也是比较突出的。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评测 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迈锐宝满意度:85分  排行

雪佛兰迈锐宝

实拍图片:2958

评测文章:54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9~23.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