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新人还是老将?国产X1对比Tiguan/汉兰达

2012年03月26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 空间篇:汉兰达空间最大 X1/Tiguan空间家用足够

  一、汉兰达空间表现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款车中,汉兰达的车身最为宽大,即便是第三排也并非鸡肋。

   三款车中,汉兰达的车身最为宽大,279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良好的乘坐空间,即便是第三排也并非鸡肋。虽然宝马X1车身小巧,但其轴距却达到了2760mm,比起2604mm轴距的Tiguan还有优势,这两款车的内部空间表现又会是怎样的呢?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庞大的车身让空间成为汉兰达最重要的卖点,车内采用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座椅的舒适性非常不错,由于汉兰达车身较高,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裕。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兰达第二排座椅设计很是特别,除了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外,中间座椅还可以轻松拆卸,收入第一排座椅中央扶手下,可以轻松让第二排变成类似MPV的独立座椅,同时也为第三排乘客进入预留了通道,这种设计非常的人性化。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能够顺利坐下两位成年人,但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基本上能够顺利坐下两位成年人,在家庭出游或搭载更多乘客的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不过长途行驶时,第三排还是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兰达不仅乘坐空间充裕,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的空间非常充裕,可以很轻松地放置行李物品,即使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二、国产宝马X1空间表现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X1的前排真皮座椅没有腰部支撑,但却具备加热和记忆功能。

  宝马X1的前排真皮座椅功能比较简单,没有腰部支撑,但却具备加热和记忆功能,乘坐的舒适性和空间与宝马3系相似。

宝马 X1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后排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乘客亦能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比较压抑。后排中央地台较高,后排中间不合适乘坐。

  后排空间方面,宝马X1的乘坐表现与宝马3系同样比较接近,身高180cm的乘客亦能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比较压抑。由于宝马X1的后排中央地台较高,后排中间不合适乘坐,但两侧座椅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座椅较宽而且支撑也比较到位。

宝马 X1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李箱空间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舱内非常的平整,并且配有储物格、固定带和网兜。地板下方设有四个可调节式分隔装饰,方便乘客放置一些零碎物品。

宝马 X1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X1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大行李箱的储物空间。

  另外,宝马X1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大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对于一款尺寸如此小的SUV车型来说,宝马X1表现的算是非常不错了。

  三、进口Tiguan空间表现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外形紧凑的Tiguan使得它的内部空间也相非常紧凑,与国产途观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排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型非常不错,驾驶席采用8向电动调节,但副驾驶座没有这项待遇,它的座椅下方设有储物盒,能够放置雨伞、平跟鞋等物品,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后排空间与国产途观无法处于同一水平,但180cm乘客依然能获得接近2拳的腿部空间余量,而头部空间得益于全景天窗的帮助,也不会显得特别压抑,整体乘坐表现优于轴距更长的宝马X1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是Tiguan的一大特色,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16cm,座椅靠背也可以有28°的角度调整。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放倒座椅后也基本能与行李箱地板保持平行,并且副驾位的座椅可以向前完全折叠放平,这样一来再大的物品也能装进车内,实用性非常不错,但此时车内也只能容纳驾驶者一人了。

  点评:由于车身尺寸、轴距上的差距,三车中汉兰达无论是乘坐、储物空间还是人性化设计都做得非常到位,日常中能感受的到灵活多变空间带来的便利性。宝马X1Tiguan的乘坐空间也没有想象中那般局促,一般的乘人载物也不在话下,只是与汉兰达相比差距非常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Tiguan满意度:84分  排行

大众Tiguan

实拍图片:3064

评测文章:40

级别:SUV

油耗: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00~4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Tiguan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