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德系三强PK 奥迪A6L对比宝马5系/奔驰E级

2012年04月09日06: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如果您想购买一台四五十万元左右的轿车,脑海上第一闪现的无疑是奥迪A6L。作为最先实现国产的豪华车,奥迪A6L以深入人心的官车形象和低调内敛的气质得到了众多中大型豪华车雇主们的青睐,也成为这一级别最为炙手的车型。

  不久前,全新一代奥迪A6L也正式在国内上市,第七代车型带来的不仅仅只是外观内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动力系统以及安全科技的升级,38.30-74.26万元的指导价也是水涨船高,不过相对于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两个对手来说,新奥迪A6L还是显得更加厚道。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将展开全新奥迪A6L与宝马5系、奔驰E级的直接对话,也希望对选购该级别车型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奥迪A6L:时尚品位更优,端庄气质依旧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刚刚上市的全新奥迪A6L拥有更年轻、更动感时尚的外观,这与上一代车型四平八稳的风格略有不同,但是它的气质依然没有改变。奥迪家族的全新设计从新一代A8开始往下延伸,新一代A6L同样也秉承了这一设计。新车前脸的变动十分明显,六边形大嘴格栅,与一体化的运动型保险杆组合极具视觉冲击力。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灯已经成为奥迪家族最精华的设计部分,无论是早期奥迪A4L泪滴型LED日行灯还是奥迪A8等高端车型上全LED头灯,都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新一代A6L也不例外,高配车型配备的LED头灯不仅改变了传统的照明方式且独具魅力,这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相比最为独特的地方之一。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于前后造型的巨大变化,新奥迪A6L的侧面变动并不明显,不过从侧面你却很难一眼看出这到底是A6L还是A8,因为加长之后的奥迪A6L长、宽、高分别达到5015mm、1874mm、1455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12mm,超过了标准版的奥迪A8,它的后排空间和行政价值也随之上升一个台阶。

  宝马5系:更像7系的新5系,更加低调的时尚感

宝马 5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一代宝马5系的外观相比前作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进,上一代车型过于张扬跋扈的外观确实让很多人望而生畏,人们也更愿意接受这种更为亲民的宝马车,而车主们也不用再担心被冠上暴发户的名头。虽然整车风格趋于平稳,但新5系依然保留了宝马家族式设计,同时也加入了很多新的设计语言,而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更像7系新5系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低矮扁平的车头更为稳重,大尺寸的双肾型格栅不再咄咄逼人,改良的天使眼大灯成色更为柔和,日夜间的视觉效果更为细腻。作为高端豪华品牌,宝马的设计毋容置疑,即便没有过的镀铬装饰,宝马5系传达出来的豪华、稳重还是非常浓厚的。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5系的车身侧面设计简洁,5039mm的修长车身和长前悬、短后悬的设计让整车显得非常精神。当然,宝马5系的车顶上依然会出现标志性的鲨鱼脊天线。新5系的尾部造型更具层次感,后备厢盖上的类似扰流板的设计以及尾灯的样式也更年轻化。总体而言,宝马5系用一种低调的时尚来阐述宝马品牌特有的魅力,这种设计与奥迪A6L所体现出的动感设计有所不同。

  奔驰E级:外观典雅优雅儒雅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一贯给人以优雅的豪华,这在新一代奔驰E级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作为行政级别车型,同时也是奔驰家族的重点车型,新E级的外观设计传承了太多奔驰家族式的设计,这也使得它少了不少个性元素。尽管如此,奔驰E级的设计也越发的年轻化,上一代车型的双花生灯变成了现款棱角分明的异型灯,LED雾灯的加入增添了奔驰E级的时尚气息,配合奔驰三叉星辉和盾形格栅依然展现着奔驰应有的气质。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国产奔驰E级车身进行了加长,车身长度也达到了5012mm,但整车却不会给人非常修长的感觉,气场上也与奥迪A6L宝马5系相比有些不足。而与典雅时尚的前脸相比,奔驰E级的尾部设计显得相当低调,即便是LED尾灯造型也不像奥迪A6L宝马5系那般科技感十足。整体而言,奔驰E级外观气质优雅,很适合行事儒雅、低调的商务人士。

  点评:关于外观的问题也出现在全新奥迪A8L的身上,不过显然中国用户是很容易接受奥迪这种风格的转变的,对于新一代奥迪A6L也是如此。宝马新5系的外观相比前作确实有了不小的进步,喜欢宝马品牌的消费者自然为之买单。奔驰E级的优雅的外形显得很是精致,对于儒商来说是个非常合适的座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