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刘淇调研八号线 年底京地铁将达440公里

2012年05月04日07:1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为确保完成今年67.9公里的地铁线建设任务,北京城的地面下,建设单位正加紧施工。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来到正在施工中的地铁8号线南锣鼓巷站和鼓楼大街站调研,他强调,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同时精心设计地铁站线,展现古都文化内涵,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地铁线。

  地铁8号线位于北京城中轴线上,由北向南贯穿京城,将清河、南苑和中心城区连接起来。鼓楼大街站是地铁8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2号线车站位于鼓楼桥底,8号线换乘通道向南延伸140米左右,与北二环构成“丁”字型。刘淇沿着步行梯来到地下30米的施工场地,察看地铁三层岛式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作业进展。两个地铁车站在设计中将中国风格、城市区位特色和时尚文化有机结合了起来,尤其是南锣鼓巷站,设计融入了皇城根的中国红元素,大气庄重。

  在今年底轨道交通总长度达到440公里后,北京将可以与伦敦等世界著名地铁城市比肩。刘淇要求地铁工程建设要制定严格的规章,加强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在站线的设计装饰上下工夫,使之与国家文化中心的地位相称,展现古都丰富的文化内涵。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领导吉林、李士祥、苟仲文、陈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