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

2012年05月08日07:12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玛莎拉蒂QP GTS、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奔驰CLS63 AMG,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三款车在一起进行对比的时候会不会感到诧异,问题这本来也不是我们的初衷,但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给了他们一个竞技的机会。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我们的目的只是想看看四门四座,并有GT和运动取向的车开起来到底表现如何,而且真要是照着运动范儿开的话,坐在后排的人暴走指数到底有多高?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其实想买这类车型的人本身就有目的不纯的嫌疑,因为首先想的有的玩儿,但只是自己玩儿又怕与自己有亲密关系的人前来声讨,无奈还是要多预备两个座位,还必须是真正能坐人的那种。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前面说了,我们所需要的是这类车型的运动取向,遗憾的是保时捷目前只能提供Panamera的混合动力版本,并不是TurboS。人家走的是环保路线,和我们大相径庭,不过这款混合动力倒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接下来的文字中我们提供两种状态下的不同感受:一种是比较装的正常驾驶状态,另一种就是独耍的抽疯状态(封闭测试场地进行)。我们非常不成熟的认为,到了这个级别,真正的用户除了感觉应该不太在乎其他的,喜欢与否也就变成了很简单的事儿。

  两个80后和一个非主流

  德国人在很多方面还是靠谱的,有些时候就装,起码也得像那么回事儿。而意大利作为现代黑帮发源地之一,其土著我行我素的性格时常暴露无遗。这本身也不能怪玛莎拉蒂,跟着法拉利这样的大哥,估计也学不出什么好来,大家理解吧。

奔驰 CLS级 AMG 实拍 内饰 图片

  CLS63和Panamera S Hybrid都配有可调高度的空气悬挂和可选硬度的减振阻尼,前者对于底盘高度的选择完全自己解决,从来也不用驾驶者参与意见,有意见也得憋着。不过AMG这个方面的自信并不盲目,它在很多地方都证明着自己的聪明,这也就行了。后者则坚持在中控台布置更多的按钮来让驾驶者自己控制,据说这样多少也能满足一些控制欲。Panamera S Hybrid的高度调节效果很明显,所以貌似能应付更多复杂路况。关于控制的问题我记得曾和一名保时捷工程师交流过,我认为以保时捷的技术实力完全可以把车上更多系统自动化,对方肯定了我的想法,但又反问了我一句:“为什么要自动化呢?不觉得很多东西控制起来很好玩儿吗?”——我只想说,被人觉得是白痴的感觉很不好。

保时捷 Panamera S Hybrid 实拍 内饰 图片

  对于减振阻尼硬度两款德国车也心有灵犀,均为三段可调,最软的那个模式和大多数家用车的感觉无异,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显示出很大的宽容度。这样的表现应该不会让车上其他乘员有微词,减少了驾驶者很多烦恼。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QP GTS认为自己根本就不需要这些,能在第一排后面多留两个位子已经很不错了,谁还顾得上什么高低软硬的。事实上两款德国车完全是四座设计,而QP理论上提供了后排中间位置的安全带,但我们实在看不出来那个地方是可以坐人的,基本上属于储物空间。

  内饰对比: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骥惊四座 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运动车型对比

  从内饰风格就能看出两个国家不同的汽车文化,工整精细的确需要功力,但粗枝大叶也未必不好。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玛莎拉蒂总裁满意度:81分  排行

玛莎拉蒂总裁

实拍图片:846

评测文章:40

级别:豪华车

油耗:14.1~14.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3.8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