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微型代步车的新选择 试驾海马爱尚豪华型

2012年05月25日08: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2012/05/25 NO.124

  海马爱尚是海马郑州在微型车市场中的第二款产品,继承了海马王子清新亮丽外表的同时,在车头和内饰上做了一些改变,让爱尚更适应市场。3.58-4.58万元的售价,这让海马爱尚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争抢入门代步车市场,海马爱尚争抢这个市场的不仅有价格这一个武器,主流且实用的配置也是海马爱尚另外一个法宝,最重要的是海马爱尚将1.0L的动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让它在日常表现中更从容。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动力:参数高于其它车型,满足日常代步

  海马爱尚搭载了一台1.0升M10-F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5kw(75ps)/6000rpm,最大扭矩96N·m/4000rpm,并带有VVT技术,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在这个价位中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是四汽缸发动机,海马爱尚在这点上还是有些小优势的。

海马 爱尚 实拍 评测 图片

海马 爱尚 实拍 内饰 图片

  海马爱尚 海马王子 奇瑞QQ3 比亚迪F0 江淮悦悦
汽缸数(个)  4
最大马力(ps) 75   61  69 68  68 
最大功率(kW/rpm)  55/6000  45/5600  51/6000 50/6000  50/6000 
 最大扭矩(N·m/rpm) 96/4000  85/3200-3600  93/3500-4500  90/4000-4500   90/3500-4500

  海马爱尚的各项参数比奇瑞QQ3比亚迪F0江淮悦悦等国产车型都要略高一些,与同胞兄弟海马王子相比也要高那么一点,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海马爱尚目前在售的车型,只有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并没有搭载AMT变速器。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爱尚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一款售价在三四万的小车来说,我们不能要求它有多运动、动力有多强、操控有多好,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做到简单好开、但求无过就是最大的成功。海马已经不是首次涉足微型车这个领域了,有之前海马王子的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海马爱尚不会让我们失望。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爱尚 全球鹰熊猫 奇瑞QQ3 比亚迪F0 江淮悦悦
长度(mm) 3662   3598 3550  3460  3535 
宽度(mm) 1540  1630 1495  1618  1640
高度(mm)  1495  1465 1530  1465 1475

  编辑做到车内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车的座椅很高,不过编辑并没有觉得头部有压迫感,是因为海马爱尚在这个级别内车身较高的原因。当把海马爱尚驶出停车场后,踩离合、挂档、踩油门一切动作都是那么的简单舒服,当你仅仅把它当做代步工具,没有过多的奢求时,你甚至找不到这辆车有什么缺点。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机械液压的助力在这个小车上丝毫不会感到不和谐,转向的力度比较适中,驾驭这台重888kg的海马爱尚并不费劲。别看只有1.0L的排量,简单的油离配合在等灯起步时并不会遭到后车喇叭的催促。日常的上下班代步,海马爱尚1.0L的动力,虽然不能和1.3L、1.5L以及更高排量的车型相比,但在拥堵的环路中,紧跟车流的步伐还是不成问题的。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毕竟是1.0L的排量,高速并不是这个小车所擅长的。车速超过90km/h再死踩油门不放车速也不会得到爆发,只能是缓慢提升,随之升高的还有转速和噪音,编辑还是愿意将车速保持在60-70km/h,不过偶尔开一下高速也可以接受,话说回来谁又会拿一辆1.0L的小车天天彪高速呢?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处于成本和国内造车能力有限,海马爱尚的底盘与国际大牌还是有差距,不过整体感觉要比预想的好,编辑还是那句话对一辆三四万的小车来说不能要求太高,毕竟它们的重点不在操控上。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爱尚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爱尚的目标人群很准确,并不是那些追求速度和操控的人群,而是那些要求特别简单,仅仅是日常代步,或是资金不充裕但又有购车需求的年轻人,海马爱尚的确是按照这个要求做的,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驾驶是感受,三四万的售价让青年人拥有一辆自己的爱车不再是梦想,对于这样一辆代步小车,我们还能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马爱尚满意度:71分  排行

海马爱尚

实拍图片:283

评测文章:9

级别:微型车

油耗:5.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58~4.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