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商业评论

吕征宇:推进英菲尼迪 向5年计划顺利迈进

2012年05月25日13:3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贾可

  为人爽快、注重细节和爱惜羽毛是吕征宇的风格。作为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上任20个月来,他让我们见识到的还有一直昂扬的斗志。

  20个月的一项成果是,英菲尼迪在中国推出了M长轴距版中级豪华车。它是吕征宇推动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而成,今年6月上市,试图改变英菲尼迪在这一领域的弱势地位。

 

  2012年北京车展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中级豪华车首次公开亮相,同时展出的是亚洲首发面向未来的概念电动跑车英菲尼迪 EMERG-E

  这个诞生在美国由亚洲汽车公司推出的豪华品牌,其产品线已经越来越羽翼丰满,作为挑战者英菲尼迪也越来越有底气。

  20个月来,尽管经历了日本大地震的考验,英菲尼迪在华事业还是顺利推进。到2016年要达到10%的市场份额以及实现一流品牌的愿景,没有改变。

  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4家全球旗舰品牌体验中心将在中国陆续开业,在灵感产品之外,推动这个豪华品牌的极致服务亦是吕征宇的重要任务。

  今年4月1日英菲尼迪全球总部搬迁至香港,它显然有助于快速推动在华业务。《汽车商业评论》认为,在日系豪华汽车品牌中,英菲尼迪中国在气势上几乎压倒了雷克萨斯

  2012年4月23日下午,吕征宇就推进英菲尼迪中国事业的诸多问题接受了《汽车商业评论》记者的专访。他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品牌都是欧洲来的,我们要创造的就是亚洲第一豪华品牌,亚洲人也可以造出不亚于欧洲人的产品。”

 

  M长轴距版及车型序列拓宽

  《汽车商业评论》:目前国内市场,英菲尼迪FX系列卖得非常好,英菲尼迪M系列则有所差异,英菲尼迪对这个现状如何应对?

  吕征宇:现在FX系列比较多,是因为首先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是FX系列SUV是中国前两年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英菲尼迪M系列和G系列的细分市场是代表绝大多数人使用的轿车系列,在这个大饼里是占比更高的。

  FX是消费者的第二、三部车,因为第一部的选择一定是轿车,现在我们希望把自己的产品结构调整得更合理。过往G系列也是不错的,但是我们希望加了英菲尼迪M系列以后,使整个车系更加完善。

  我们有五大系列,在今年稍晚一点再加一个JX,未来一两年加入电动产品和入门级产品,还有高性能产品,基本可以覆盖豪华车90%以上的车型。

  如果说豪华车市场,产品线的宽度我们以100%作为标准,我们现在仅仅是达到70%,英菲尼迪需要把30%还没有覆盖的地方继续放大,英菲尼迪M系列就是要放大的其中一个。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6月将要在中国上市,这款车的成功对于你们这个豪华品牌意义重大,它与竞争对手相比最大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大概两年前,我提出如果要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必须有一款主流的产品。从产品角度来讲,我们绝对不亚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属于中级豪华车,这个级别豪华车里面真正纯进口的为数不多,相信作为纯进口的中级豪华车对中国的人群吸引力是不可忽视的。

  英菲尼迪是第一个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做长轴距版的进口豪华品牌,我们是目前唯一在原产地知道中国市场比较喜欢长轴距这一现实需求,而据此进行设计和生产的产品。

  我加入英菲尼迪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博士请到刚刚生产的竞品车上,我们坐在后排座,我问他觉得怎么样,他说我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之后英菲尼迪马上决定对中国市场要进行重新考虑,重新设计。

  当然,任何的想法到研发生产制造还有一个过程,为一个市场改造一款全新的车型,从投入和技术来讲,是需要对这个市场有绝对信心的。

  我们之所以能够区别于在这个系列里的其他产品,首先是可以满足要求品质和技术原汁原味,非常有个性、不妥协的人群的需求。我们要抓的客户群就是这样有态度、有选择的人,未来的中国、未来的世界可能都要追求更多的个性化诉求。

  其次,与其他同级别量产车相比,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无论是车本身的设计、固有的安全特性、还有新增加的豪华性能,竞争品牌能够达到这一程度的并不多见。

  这是我到英菲尼迪中国将近两年以来诞生的第一个产品,这中间经过了20个月,我愿意把它当作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让它在未来茁壮成长。

  中级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大概占豪华市场份额的30%,并且客户群体主要为成功人士,他们的消费方向会起到带动作用,因此它也是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更深入发展的重要一步。

  现在英菲尼迪的旗舰车型是哪一款,是不是应该有一款像日产GTR或者像雷克萨斯LS这样等级的车型来作为一个旗舰的车型,未来会有这样的计划吗?

  我们的母公司一直有高端车的制造经验和设计经验。设计和研发这样的车,主要是为了体现一个公司的研发实力、财政实力。

  英菲尼迪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一开始树立这个品牌就不愿意与人相比,我们每个车型都很难纯粹与另外一个车型比,每一辆车都是与众不同的。比如英菲尼迪FX系列,具体到你说的日产GTR,它是日产传统的战神,我们不希望这两个品牌有任何混淆和交叉。

  英菲尼迪有一个IPL的计划,我们也正在做,是一款高端的性能车,它不是所谓的S Class或者7系这样的,它是性能车,性能车更能表现一个公司的技术和研发能力,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走,由于我们的品牌意识和品牌所代表的精神,高性能车是我们的追求。

  单纯的豪华大型轿车跟未来的环保趋势和现在各国政府的节俭诉求不太匹配。我们作为企业更关注于未来的新能源、新动力,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轻量化、小型化,这是在一个新的社会潮流里面作为领先汽车公司需要考虑的。

  IPL有没有进入中国的时间点?

  我们在2015年或者2016年将引进高性能车。

  其他竞品都有入门的小型车进入中国,英菲尼迪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一定有,而且正在做。我们既然作为挑战者,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就要绝对跟别人不一样。

  以我们的了解,入门级豪华汽车一进来中国市场大概占4%左右的份额,不到两年时间已经接近10%。从4%到10%是增长了200%以上,所以这个小的区间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的增长速度,这是因为年轻人的需求猛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