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细节差异化明显 新速腾/新朗逸/新朗动PK

2012年06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空间:新朗动表现突出,新速腾储物空间更便利

    对于家庭消费者而言,空间往往是一个购车的侧重部分。判断空间大小第一要素是车身尺寸,新速腾整车为4644mm×1778mm×1482mm,而新朗逸为4605mm×1765mm×1460mm的车身尺寸,新朗动则是4530mm×1775mm×1435mm。单从视觉和车身数据来看,新速腾领先新朗逸,而新朗逸又比新朗动更修长。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2700mm的较长轴距换来了同级车中相对更宽敞的后排空间,这对于讲究后排乘坐舒适的国内市场而言是一个明智决定。对于家庭使用者来说,宽松的空间在全家一起出行时就会显得非常重要。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实际的轴距是新朗动为2700mm,新速腾为2651mm,而新朗逸仅仅2610mm。仔细比较的话,新朗动2700mm的较长轴距换来了同级车中相对更宽敞的后排空间,普通乘客的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之多,这对于讲究后排乘坐舒适的国内市场而言是一个明智决定。

大众 速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速腾也毫不示弱,它的轴距2651mm尽管不是拥有最高的同级指标,但相对于2578mm时代老速腾而言已经是大大进步,再加上后轮非独立悬挂的不占空间优势,其后排舒适性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宽敞舒适出行诉求。我们仔细比了比。和新朗动虽然有一点差距,但大多数人是无法体验出这个空间差别。

大众 速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身高在165cm的演示者进入后排后,头部与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没有加长轴距的新朗逸空间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一些,最少同样身高乘客从新速腾或新朗动出来后,并不会马上感觉新朗逸有较多的空间压抑感受,当然新朗逸的腿部空间只有一拳,这无疑是败给了新速腾和新朗动,但重新设计的座椅包裹性和支撑都不错,加上后排三个独立头枕,其舒适性与新速腾比较接近,而新朗动只有两个后排头枕,所以中间乘客必须受点委屈。对于前排乘客来说,三车并无高下之分,差别也是在头部距离和视野的细微差别上。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速腾基本保持了大众最新的平直简洁设计语言

    相比新朗动那套X造型中控的时尚与靓丽,新速腾和新朗逸风格基本都保持了大众最新的平直简洁设计语言。如果一定要分出高下,新速腾似乎更理想一些,它比新朗逸各类储物格更加实用。而新朗逸相比新朗动而言,则是更加实用与顺手,虽然新朗动中控设计时尚。但无疑会影响其实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朗逸

实拍图片:3331

评测文章:18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78~17.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