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时髦低碳又便宜! 六款新型能源车型推荐

2012年06月06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搜狐汽车 帮您选车】时至今日,新能源汽车已经不会让人陌生,无论是油电混合动力车还是纯电动车,都或多或少地出现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也为低碳环保做着自己的贡献。对于消费者而言,最熟悉的新能源汽车当属丰田普锐斯,一是其入市较早,二是价格也比较亲民,一般消费者也能够承受得起。当然,除了耳熟能详的普锐斯外,还有不少新能源汽车正活跃在我们周围,我们搜狐汽车就给大家带来几款亲民的新能源车,花费的预算未必比普通轿车多太多,但带来的日常消耗费用却可以节省不少。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不妨看看这些时髦的环保车,对汽车感兴趣的朋友也不妨来了解一下这些车辆的技术。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按照"新能源车"为标准,我们用"精准选车"工具筛选出17个车型选择,但通过多方面的考量,我们最终决出了下面5款车推荐给各位网友。想看更多选择请点击下面链接。
http://db.auto.sohu.com/searchterm.sip?paixu=0&item=tb:2#condi

  在新能源车领域,丰田的表现非常抢眼,从世界上第一款实现量产混动车普锐斯开始,丰田包括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都推出了一系列混合动力车型,无论是普锐斯还是凯美瑞混动版甚至雷克萨斯CT200h,它们的工作原理也都相差不多,下面我们先了解下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构成。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主要构成

  阿特金森循环:阿特金森发动机的特点是可以通过推迟进气门关闭,在压缩冲程从进气门排出部分燃气,减少进气量。使用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压缩行程和做功行程时,活塞的位移是不一样的,设计和技术上都比使用奥拓循环的复杂,当然燃油效率也比奥托循环更高一些。

 

  现代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Atkinson cycle engine)使用电子控制装置和进气阀定时装置,使燃烧在气缸中的油/气混合物的体积膨胀得更大,借此让动力装置能更高效地利用燃油。

  HV(Hybrid Vehicle Battery)镍氢蓄电池:通过发动机和电动机实现内部充电和放电,完全不需要外部电源,其输出功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拥有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和高安全性等特点。

【丰田普锐斯】

【丰田凯美瑞尊瑞】

  同步交流型发电机:可作为发动机的启动电动机,同时也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转换为电力,提供给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另外其也能根据需求和具体行驶状况对HV蓄电池进行充电。同步交流永磁式电动机:电动机由发动机和HV蓄电池提供的电力驱动,能自行运作或协同发动机工作,在减速和制动时,它会产生电力,为HV蓄电池充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普锐斯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普锐斯

实拍图片:1506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