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时髦低碳又便宜! 六款新型能源车型推荐

2012年06月06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凯美瑞尊瑞:强化了动力表现

  指导价:25.98-32.98万

  凯美瑞·尊瑞的混合动力系统结构与老款凯美瑞基本保持一致,只是汽油机方面采用了全新的阿特金森循环2.5L 4AR-FXE发动机

  与上代凯美瑞混动版相比,新的4AR发动机压缩比由10.4提升至12.5,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5.3升。这台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13Nm。同时,它还搭载了同步交流永磁电机,这款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5千瓦,最大扭矩为270牛米,两套系统整体输出功率达到了151Kw,已经可以与目前主流的3.0L自然吸气发动媲美,动力表现比上一代车型大为提升。

  凯美瑞混动版与普锐斯雷克萨斯CT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低负荷工况下也就是车子启动或者匀速起步前行时,完全是由电池进行供能,启动电动机工作以推动车辆运转,如果在充满电的前提下以纯电动模式启动车辆可行驶3-4公里的距离,所以在城市拥堵路面行驶,尊瑞的节油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

  高负荷工况下由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发动机产生的多余能力被回收至蓄电池,然后蓄电池再继续给发电机供能,如此循环达到全力提速的效果。另外,当车子进行制动刹车时产生的能量被回收至蓄电池,再次对蓄电池进行充电。而当车辆停车怠速时,把挡位挂上P档,发动机和电动机都不再参与工作,但是发电机则随时待命等候车子的指令安排,所以怠速时它可以达到零排放的状态。

  凯美瑞混动版依旧配备上一代的ECVT变速箱,有别于普通版车型的6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平顺性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不过它依然没有提供模拟挡位功能,驾驶乐趣不多。

丰田 凯美瑞尊瑞混动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普通版车型一样,混动版凯美瑞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的底盘结构,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的是双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个底盘的感觉比较扎实,而且悬挂组合拥有比较好的响应性,但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整体的稳定性并不是太好。

丰田 凯美瑞尊瑞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老款车型不同,新款凯美瑞混动版采用了第七代凯美瑞非运动版的外观,整车尺寸为4825*1820*1485mm。该车更换了混动版车型特有的中网,也方便了人们区分它与普通版凯美瑞的不同。当然,凯美瑞混动版还加入了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特有蓝色光晕效果的车标以及hybrid标志,而在尾部设计上,新车也并没有像老款那样对尾灯结构大作文章,科技感并不十分突出。

 

 

 

  仪表盘设计是凯美瑞·尊瑞和普通版凯美瑞内饰最大的不同之处。与普通版的仪表相比,凯美瑞·尊瑞仪表盘造型稍微提升了一下整体的科技感,另外中间增加的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也极大的提升了实用性。除此之外,发动机转速表也更换成混合动力工况仪表,用于显示混合动力的实际工作状况。尊瑞的整体内饰设计布局与现款凯美瑞相同,只是中控面板配色换成了棕黑色,内饰设计依旧以豪华舒适性为主,科技感氛围并不明显。

  配置方面,凯美瑞·尊瑞做了不小的升级。新车增加了一些安全装备,如BSM盲区检测、TPWS胎压监测、PCS预碰撞系统以及ACC自动巡航系统。ACC在80km/h以上就可以启动,车子自动跟着前车加速或减速,直到40km/h解除,但系统并不会自动刹停,会伴随提示音进行减速警告。当后方有来车时候,BSM指示灯会亮起,并在后视镜上给予提示,以警示驾驶者有转向危险。

  点评:上一代凯美瑞混动版由于过弱的动力表现而遭到市场的冷遇,有着前车之鉴,新一代车型强化了动力表现,使其更符合中型车的定位。此外,丰田凯美瑞尊瑞的电池提供5年20万公里保修,其他养护费用与普通版车型相当,打消了消费者日常使用的疑虑,新车能否有着更好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凯美瑞尊瑞混动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凯美瑞尊瑞混动

实拍图片:1056

评测文章:26

级别:中型车

油耗:5.3~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40~32.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