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恢复凭“泊位证”购车

2012年06月20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提要]市人大代表、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建岳建议,恢复购车需要“泊位证”的制度。他认为目前本市采取的摇号限购方式,只能是延缓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车满为患”的问题。要求机动车购买人购车前必须先自备车位,即居民或单位购买机动车前,必须自备路外正规停车位,凭车位租赁证明或产权证明购买机动车。 [我来说凭“泊位证”购车]

  截至今年3月,北京共有登记机动车504万辆,而全市停车泊位数仅有248.4万个。这是市交通委在日前集中答复关于停车管理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时公布的最新数据。面对严峻的停车矛盾,市人大代表在建议中提出,恢复凭车位租赁证明或产权证明购买机动车的制度。

  今年初市“两会”期间,市交通委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关于停车管理方面的建议、提案26件,经过梳理,细化的具体建议包括7大方面:停车行业发展政策方面的建议30条,停车设施建设方面的建议9条,停车场经营服务规范方面的建议17条,停车收费方面的建议10条,停车场执法方面的建议9条,停车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建议9条,残疾人停车、自行车租赁等配套措施方面的建议9条。

  在集中答复会上,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市规划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提出建议、提案的代表、委员直接沟通对话,汇报说明本市停车管理工作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据市交通委介绍,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城六区居住区机动车停车设施新建工作的通知》提出,2013年底前四环路以内居住区新建机动车停车位11万个以上,2015年底前四环路以内居住区新建停车位20万个;采取“平面、立体”相结合的工作措施,通过施划临时停车泊位、设置绿茵停车场和立体停车设备、对既有平面机动车停车设施实行“平改立”改造等综合措施,挖掘居住区停车资源,增加供给。

  目前,西城区组织光大银行对既有平面停车泊位实行改造,设置立体停车楼,已于2月向周边居民开放夜间停车;东城区车辇店胡同192个车位的立体停车楼于“五一”正式开放;丰台区已着手开展华庭一里550个车位立体停车设备的设置工作;石景山区也已着手开展首钢等12个小区4900个车位的施划工作。

  市人大代表、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建岳建议,恢复购车需要“泊位证”的制度,把交通问题解决在源头。他认为目前本市采取的摇号限购方式,只能是延缓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车满为患”的问题。要求机动车购买人购车前必须先自备车位,即居民或单位购买机动车前,必须自备路外正规停车位,凭车位租赁证明或产权证明购买机动车。

  朱建岳代表认为,凭“泊位证”购车的良好创意多年前在北京实施过,一方面受拉动经济的压力,一方面在执行中没有严格依法依规,因此最终取消。当前,北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日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不断向世界城市迈进,因此面对近50%的停车需求缺口,亟待通过更加严格、科学、有效的措施切实控制机动车的增长。

  摇号购车新闻:北京6月约97万人摇号 中签比约为1比44.8

         北京缓解道路拥堵 或将加大摇号中签概率

         北京摇号本月增2655弃号 中签率1∶41.6

         北京新增3000购车指标 租车企业无须摇号

         北京摇号申请人数首次下降 减少近八万人

  摇号新规:北京购车摇号未中者 4月8日前办确认延期

       购车摇号30万人未确认延期 应及时"续约"

  摇号购车惹祸:指标惹的祸-借摇号指标买车面临车财两空

  热评摇号购车:北京摇号vs上海拍牌 车牌谁玩的更残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