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多车对比

比MT更省油 盘点全包15万节油自动紧凑车

2012年06月26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伴随着油价的节节攀升,汽车节油问题早已成为车主热议的话题,选择有一款相对省油的车型成为不少准车主购车的因素。在人们传统的意识里,日系车亦或小排量车就是节油车的代名词,虽然这是普遍的现象,但是也并非绝对,以上的两种车型都有较强的选购限制,比如排量和节油永远就是一对矛盾组合。然而如何判断一辆车是否省油,不仅仅来自于发动机的排量,涉及的环节很多,比如发动机的技术(例如: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方式(例如:混合动力),车体重量(例如:欧美车较重),变速箱结构等等...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传统观念中,绝大多数消费者还一直遵循着,手动变速箱比自动变速箱要省油这个千古不变的教条,不少消费者为了节省油耗,放弃了自动挡的舒适而选择了手动档车型,岂不知随着现如今技术的日新月异,自动变速箱在节油领域也咸鱼翻身,甚至有些自动变速箱技术带来比手动变速箱更好的节油效果。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在15万元全包的预算下,有哪些节油口碑较为出色的自动挡紧凑车型:

  新福克斯1.6AT舒适型三厢/两厢 售价:13.09W (无优惠)

  自动挡节油秘诀:PowerShiftTM 6速双离合变速器/1.6L Ti-VCT发动机

  说到福克斯省油?往往消费者总有谈虎色变的感觉,的确上一代福克斯有着油老虎的“美名”,然而全新福克斯将最新的技术带到了国内,它正如每一个用户对新产品的期待,它满足了用户对新技术、新配置的潜在追求。面对激烈的竞争对手,新福克斯显得也较为淡定。丰富的配置和动力表现应该算是该车的一个优势,大幅的降低油耗也是额外的惊喜,不过空间方面似乎没有太大的升级,让人感到些许的遗憾。

  新福克斯依旧坚持运动风格,其外形设计上也依旧动感。但该车的车身尺寸相对而言还是显得比较紧凑,视觉上冲击感并不强烈,福克斯的整车尺寸为4534x1823x1483毫米,轴距为2648毫米,在同级别对手车型中,福克斯的数据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上图为新福克斯1.6L 手动风尚配图


上图为新福克斯1.6L 自动风尚配图

  在配置方面,福克斯1.6L自动舒适型相比贵1.4万元时尚型,少了不少舒适型配置。如天窗、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等等,不过全系标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ESP全车稳定系统还算十分厚道,远比那些华而不实的配置要强太多,这是花钱都后配不了的功能。

  节油技术解析:

  新福克斯1.6L自动型有两大节油技术亮点:首推的当属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能够提供传统手动变速箱的快捷响应和自动变速箱的便利性。采用低摩擦干式离合器,结合六个优化的档位,使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的燃油经济性得以进一步提升,实际测试油耗甚至低于传统手动挡,同时为驾驶者带来响应迅速的起步加速、平顺、畅快、灵活的操控体验。

  其次,新福克斯搭载1.6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能够调整气门正时,即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打开的时间窗口,对排气门的效率拥有更大的调节范围和更高的灵活性。控制气门闭合重叠的Ti-VCT技术,有助于有效增强低速扭矩,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Ti-VCT还可促进"内部废气再循环(EGR)"效应,降低发动机运行过程中氮氧化物(烟雾的主要来源)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虽然不及顶配的2.0L排量+缸内直喷技术来的更为霸道,但是相比上一代1.8L的老福克斯发动机,在节油效果上可谓是功不可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三厢

实拍图片:2305

评测文章:14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4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克斯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