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用事实数据说话 热点小型车性能横向对比

2012年06月26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2/06/26 NO.167

  小型车成为工薪阶层很多个人或家庭第一辆车的最终选择,价格实在、经济省油、维修价格相对较低,无疑成为最重要的选择理由。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小型车,您是否有点眼花缭乱,无法果断地做出选择了呢?本文中,我们将把之前已经测试过的热点小型车汇集到一起,利用各方面的测试数据来看一看,到底彼此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我们的测试数据包括车辆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100km/h~0的紧急制动距离、车内噪音、油耗等,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这些小型车的真正实力,也可以通过数据间的横向对比,了解每一款车型的相对优劣。

   

  本次参加对比的车型包括上海大众新Polo福特嘉年华现代瑞纳起亚K2长城哈弗M4铃木利亚纳

加速数据对比

  0~60km/h、0~100km/h的加速成绩很大程度上能反映出车辆的动力性能,虽然平时很少有人会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去驾驶车辆,但加速能力好一些的话,在路上超车也会更加轻松。

加速数据横向对比
车型 排量及变速器 0~60km/h(s) 0~100km/h(s)
现代瑞纳三厢 1.4AT 5.09 11.99
上海大众新Polo两厢 1.6AT 5.29 12.17
起亚K2两厢 1.6AT 5.43 12.39
福特嘉年华两厢 1.5AT 5.46 12.56
铃木利亚纳 1.4MT 5.35 12.56
长城哈弗M4 1.5MT 5.72 13.89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加速数据测试结果上来看,除哈弗M4之外,其余5款小型车的加速成绩相差不大。其中,让我们惊喜的是,三厢瑞纳虽然只是1.4L的排量,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已经和嘉年华的1.5L和Polo的1.6L同一水平,因而在加速能力上,它依然能够在这几款小型车中拔得头筹。而三厢瑞纳自身重量更轻,三厢结构改善了车身重心的分配,而相比动力性能更好的起亚K2两厢,由于自重大,同时两厢的设计使其重心更加靠前,起亚K2两厢在加速测试中,前轮打滑更为明显,同时考虑到两车轮胎使用情况的不同,所以也影响了起亚K2最终的成绩。其中的利亚纳哈弗M4因为新车的手动档变速器仍然比较生涩,入档时不够顺利,导致加速时间被延长,结果不如预期的理想。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制动数据对比

    良好的制动能力将是车辆在路上安全行驶的有力保障,尤其是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稳当地停住将为驾驶者避免后续很大的麻烦。100km/h~0的制动距离越短,说明车辆的刹车效果也就越好。

制动数据横向对比
车型 排量及变速器 60~0km/h(m) 100~0km/h(m)
现代瑞纳三厢 1.4AT 15.70 42.48
上海大众新Polo两厢 1.6AT 15.03 43.20
福特嘉年华两厢 1.5AT 15.57 43.26
铃木利亚纳 1.4MT 15.92 43.62
起亚K2两厢 1.6AT 15.80 44.94
长城哈弗M4 1.5MT 15.72 46.25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几款车的制动测试普遍比预期的出色不少,大部分的测试结果都在42~43m左右,尤其是瑞纳,42.48m的制动成绩已经接近部分中级车的水平,当然,新Polo嘉年华的表现在同级车中也已经很不错。

大众 Polo 实拍 评测 图片

相关阅读:

享受更宽敞空间的舒适感 首试现代瑞纳

http://auto.sohu.com/20100714/n273485893.shtml

底盘刚性降低提升舒适感 测大众新Polo

http://auto.sohu.com/20110304/n303811702.shtml

浓缩就是精华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2两厢

http://auto.sohu.com/20120209/n334147494.shtml

通过性 驾乘空间均突出 试驾哈弗M4 1.5L

http://auto.sohu.com/20120517/n343447143.shtml

经济与实用价值唱主角 试昌河铃木利亚纳

http://auto.sohu.com/20110930/n321032519.shtml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加速及制动数据对比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Polo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Polo

实拍图片:3266

评测文章:1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6~12.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