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水平已接近合资? 9款上半年上市自主SUV

2012年07月03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近些年来SUV市场的火爆程度有目共睹,合资品牌的途观、CRV、RAV4这三大车型更是占据了大片的市场。而自主品牌SUV近些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很多已经告别了低质低价的印象,有几款车型已经能够达到了近似合资车的水平,再凭借不错的性价比、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也非常值得我们考虑。与合资品牌一样,自主品牌也在拓宽自己的产品线,在高油价使得城市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自主品牌同样紧跟上了这个脚步。以下我们要介绍的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但是又各有特点,从微型到中型,就看哪种车型更能满足您的需求了。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长城哈弗M4:高配置高性价比

  指导价:6.39万-7.19万

  长城汽车近期开始了品牌的转型,作为一个老牌的国产SUV车企,哈弗H3H5、H6系列车型销量十分出色,近期在轿车方面也有了长足进步。不过,近期微车市场的低迷,导致了旗下微车销量不佳,有的甚至已经宣布停产。当然,它也不是真正的停产,而是换一个身份变成SUV进行销售,前有精灵变身哈弗M1酷熊变身哈弗M2,那么,炫丽摇身一变,也就成为了今天的哈弗M4。微型SUV目前确实是一块相对空缺的市场,则长城看准这个时机捷足先登。

  哈弗M4外观源于炫丽CROSS,则又脱胎于此。重新设计的外观时尚亮丽,而且更加成熟,而底盘的升高使其具有更高的通过性。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3961x1728x1617mm,轴距为2383mm,比炫丽多出了15mm,还是属于小型车的范畴。而最小离地间隙多出了58毫米,其通过性能在小型车中能够算是佼佼者了。虽说还不能算是真正的SUV,但是又要明显强于目前市面上的CROSS车型。

 

 

  其造型的设计给我们感觉是更为成熟,没有M1M2那种看似怪异的设计,大灯和格栅的感觉让我们不由得想起高尔夫6,保险杠的厚度十分大,是哈弗M4的最大特点,雾灯装饰设计独具匠心,大面积的下护板彰显其SUV的霸气。尾部设计基本在炫丽的基础上改动不是很大,棱角感很强的多边形尾灯看起来很时尚,尾窗、后三角窗同侧窗在视觉上完全融为一体,则是很MINI化的设计。总之,整车时尚的造型能够得到年轻人的喜爱。

  哈弗M4采用了205/60 R16的佳通轮胎,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胎宽和太高都远远高于同级车,和中华骏捷CROSS和长安铃木天语SX4是一个尺寸,不过这种尺寸的轮胎市面上很少并且偏贵。

 

 

  内饰上,哈弗M4采用黑色基调搭配银色面板,时尚感很浓。立体式的中控台顶端为导航屏幕,较高的位置更利于操作,方向盘带有多功能调节,中控区域还分布了大小不同的几处储物空间,十分方便。整体做工和用料方面,主要以硬质塑料为主,但手感还算不错,细节和工艺方面处理达到了这个价位车型较高的水平,看起来还算不错。

  仪表设计很有特点,速度用和行车电脑信息都被集中在了一块蓝光眼睛屏内,两边则是水温和油量显示,右侧为传统指针式转速表,设计简洁时尚。

 

  座椅方面,哈弗M4采用了真皮与织物的混搭,并且全系如此。红色的缝线和椅面运动气息很浓,更能够讨好年轻消费群体。其乘坐舒适,包裹性也还算不错。

 

  乘坐空间来看,哈弗M4秉承了小车大空间的优势,车身较高,头部空间不错,而且腿部空间也能够保证标准身材的成年男性正常的乘坐。但由于车体相对较小的缘故,左右宽度不是很大,尤其是后排如果乘坐三个人还是比较挤的。后备箱容积不是很大,尺寸还是基本能够容纳普通的旅行箱,由于离地间隙的升高导致开口较高。4/6折叠放倒的后排座椅能够将空间扩展不少,而且放倒以后平整度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哈弗M4采用了1.5L 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的形式,自动变速器应该还会沿用炫丽的CVT,会在稍后推出。

  悬架还是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不过四驱车型也会在今后推出,像哈弗M1一样,后悬挂会改成双连杆或类似的独立式。

 

  配置和价位方面,共推出了三款车型,价格分别为6.39、6.79、7.19万元,中配和高配都带有GPS导航和倒车影像,除此之外,最低配少了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喇叭数为4个;最高配多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等功能,价格区间相差不大,所以我们还是推荐最高配车型。

  点评:此次推出的哈弗M4车型脱胎于之前的炫丽CROSS,让这款小型车变成了一款SUV,高通过性非常适合乡村道路。长城推出的这款小型SUV抓住了市场的先机,并且高配置高性价比,并且凭借在SUV市场中多年的经验,和自主品牌中较好的口碑,确实值得推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城M4满意度:87分  排行

长城M4

实拍图片:940

评测文章:27

级别:SUV

油耗: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09~7.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06篇行情文章询价

哈弗M4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