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10万元选自主还是选合资 逸动PK瑞纳三厢

2012年07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2/07/03 NO.175

  10万元到底选自主还是合资?这在以前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选择合资,不过现在自主做得也很不错了,我们不要总是拿老眼光看人。比如长安这次推出的逸动车型就很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北京现代瑞纳三厢也因为性价比高而一直销量不错,因而两车在论坛上讨论得火热,不说如何选择,先来看看PK结论。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与操控:逸动1.6L发动机无论是排量还是数据都完全压倒瑞纳的1.4L车型
车型 逸动 瑞纳三厢
排量(L) 1.6 1.4
最大功率(kW/rpm) 92/6000 78.7/630
最大扭矩(N·m/rpm) 160/4000-5000 135/5000
变速器 5MT/4AT 5MT/4AT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拖曳臂式后悬架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

  同样的价位,如果10万元购买裸车的话,从售价来看,我们可以选逸动的顶配,当然这对动力没有影响,因为它全系是1.6L发动机,技术上拥有DOHC顶置双凸轮轴,全铝合金缸体结构,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可达92kW/6000rpm,峰值扭矩160N·m/4000-5000rpm,匹配来自日本爱信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家用完全足够。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实际驾驶来看,长安这套新动力表现不错,油门轻盈,只要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上,加速超车就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当然你也不要寄希望能带来多少推背感受。毕竟这只是家用车,电子油门略有些迟缓也是照顾我们的油耗经济性。4速自动变速箱不算先进,物理挡位少于主流5速或6速,但一般代步问题不大,只要不急加速,顿挫并不明显。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纳也有1.6L车型可供选择,但考虑到价格和其小型车定位,其实1.4L也足够了。从销量来看,大多数人还是选择1.4L。瑞纳1.4L车型搭载一台1.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从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还算那不错,最大功率达到78.7kW,峰值扭矩为135N·m,已经接近大多数1.5L发动机的水平。另外发动机还具有CVVT技术,油耗上方面也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动力性能上来看,瑞纳搭载的1.4L发动机并没有很强的爆发力,也没有明显的发力区间,线性的动力输出非常平稳,当然这种平稳的输出没有让瑞纳有任何动力匮乏的表现,即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起步也十分轻松,中途加速也显得信心十足,而4档变速箱的表现更出乎我们的意料,平顺性非常好,只要你不急于催逼油门,那么顿挫一般不会出现。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逸动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纯舒适的家用车调教风格,减震很软行程也偏长,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非常彻底,无论是应付一般颠簸还是较大的坑洼路况,它都能从容应付。同时刹车线性而细腻,加上方向盘轻巧省力,非高速120公里时速以上,逸动的驾驶感受令人满意,而高速则难免有些发飘。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处于同样底盘结构,瑞纳的悬挂调教感觉上也是更偏重家用需求,软硬程度适中,和运动两字基本无缘,但一般操控中规中矩,并线超车都毫无问题。方向盘的指向性不如逸动精准,但手感还是不错的,回馈比较顺手。可能是轴距和车宽更低的原因,瑞纳三厢市内灵活性强于逸动,但高速上的安定性则不如对手。其实动力部分倒不是我们操心的主要原因,只不过如果经常满载或喜欢更充沛一点感受,我们认为逸动更适合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逸动满意度:82分  排行

长安逸动

实拍图片:1140

评测文章:3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9.4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6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安逸动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