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提醒:备胎尺寸小一圈不能当正常轮胎使用

2012年07月05日09: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事由:上周四下午,市民王先生跟往常一样驾驶着自己的雪铁龙轿车回家。可是快到家的时候,只听嘣的一声闷响,车的右前轮突然爆胎了。

  王先生赶紧从后备厢里拿出了备胎,准备更换。可是,这时候他才发现,备胎好像要比常用胎小一圈。更换好备胎后,还是不放心的王先生,特意放慢车速,把车开回了家。第二天一大早,王先生把车开到了4S店,换了一个新轮胎

  最近,重庆市消委的调查显示:64%的被访者表示购车时销售人员并没有向其重点介绍备胎。50.9%的被访者没有在使用说明书中看到关于备胎配置情况的说明。

  超过4成的被访者表示只在紧急情况下暂时使用备胎,会马上去修理、更换;接近4成的被访者会暂时使用,但是要等到有空时再去修理或更换;更有两成的被访者表示会一直使用备胎,直到用坏为止。有8成的被访者希望购买的汽车应该配置与常用胎规格、质量完全一致的备胎。

  【点睛】目前市场上汽车配备的备胎存在两种情况:一类是全尺寸轮胎,即备胎与原轮胎规格质量完全一致,可作为正常轮胎使用。另一类是非全尺寸轮胎,即规格、尺寸存在差异的小型备用轮胎,有的备胎与原轮胎直径相同,而宽度较窄,有的甚至比原轮胎窄一半,还有的备胎与原轮胎直径也不相同,规格、花纹、轮毂等均有差异。

  后一类备胎在市场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不能作为正常轮胎使用,且时速一般不得超过80公里。消费者在紧急情况下不得已使用备胎时,也应尽快维修更换轮胎,以免发生危险。

  目前汽车销售中经销商对于备胎的介绍普遍存在告知、提醒责任缺失,生产商应该有通过产品说明书履行警示提醒义务。另外,消费者对备胎使用安全性的认知度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