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绅士运动 激情试驾奥迪S6及S7 Sportback

2012年07月06日07:12
作者:胡建梅

  奥迪作为德国三大豪华品牌之一,旗下同样拥有自己的高性能车型,并且还细分出了S和RS两个不同的产品系列。而从个人角度讲,我更欣赏S系列的造车理念,因为它们的外观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差不了多少,但内心极为强大,可以说有一种彻彻底底的内涵。

奥迪 S6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S7 实拍 外观 图片

  要不是看到位于车尾的四根排气管以及翼子板上的V8T标识,我甚至不会有进一步探索这两辆车的兴趣。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两款车原有的单条格栅均被大气的双条镀铬格栅取代,并且下方还增加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前唇,雾灯处的车身包围造型更加运动化了,侧面造型由于有了大尺寸的五辐轮毂以及侧裙而变得协调很多。这时再回头看看S7 Sportback,似乎更符合四门运动豪华轿跑车的定位了,而S6由于采用标准轴距,整体十分紧凑,更像一名穿着西装的运动员。

奥迪 S7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S6 实拍 外观 图片

  所谓的内涵是需要人们去深入发掘的东西,尽管S6S7 Sportback在外观上并没有给人太多眼前一亮的感觉,但这也是奥迪的高明之处,总是引导着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一探究竟。

奥迪 S7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S7 实拍 内饰 图片

  传统的材料运用似乎早已不再是S系列车型研发人员眼中的菜。早在2009年举办的底特律车展上,奥迪Sportback概念车便向公众展示了其最新的Beaufort纯木制装饰件,而此次S6S7 Sportback上则运用的是这一创新木饰的进化产物:铝材质和Beaufort木材的混合材料作为车内面板的装饰物。这种材质由五片黑色薄木板和一片厚约0.4毫米的铝板反复粘合在一起,再将一整块层叠材料沿垂直方向割成一片薄板,最终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面板,这一技术在未来将陆续出现在奥迪S4、S5以及更高一级别的RS系列车型中。

奥迪 S7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话说回来,所有购买奥迪S6以及S7 Sportback的车主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享受源源不断的、强大的动力输出。介于两款车型之间的联系,它们所搭载的是一台相同的4.0 TFSI发动机,可为车辆提供最大309千瓦的输出功率以及550牛·米的扭矩。怠速状态下,从四根排气管传来的声音就像正在熟睡的宝宝,但它们的潜能又可以在毫秒之间被激发。

奥迪 S6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S7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越来越被关注的环保问题上,奥迪S6以及S7 Sportback表现同样出色。汽缸按需分配系统的应用可在车辆处于3挡或以上挡位,不需要很大扭矩时,关闭发动机第5、8、3、2号汽缸的进气门和排气门,并停止燃油喷射,自动启停装置对于人们也变得越来越不陌生,轻量化材质的应用还大大降低了发动机以及整车的质量,因此两款车的平均油耗分别可以达到每百公里9.6升和9.7升。

(来源:汽车博览)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S6满意度:---  排行

奥迪S6

实拍图片:700

评测文章:3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00.00~10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