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做工堪比合资车水平 试驾长安新车悦翔V3

2012年07月10日07:2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V3是悦翔家族的新成员,这是一款十分普通却又将会在普通市井的生活里占据十分重要地位的小车,就如同重庆人几乎每天都离不开的麻辣小面,既有味道,又能填饱肚子……

重庆小面 试驾长安悦翔V3

  重庆的杂糅与抗日战争和三线建设时期各个地区族群涌入而后与本土江湖文化的冲击和交融不无关系,这更是进一步造就了重庆人大大咧咧、随遇而安的性格特质,实际上反映到生活里也有许多具体的表现。例如在街边,开4万元廉价小车的车主和开100万元豪车的老板也能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一碗4元钱的麻辣素小面。虽说这4元钱对于各自的意义大不同,但满足的需求却是一样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重庆人都喜欢吃小面,就如同一款入门级的小车并不见得会人见人爱一般,有需求的人自然会对它留心并深入了解。作为悦翔家族里的新成员,即将上市的V3是长安在低价位区间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它与2012款悦翔以及即将在8月份上市的悦翔V5一道会霸占4-8万元这个最受自主品牌小型车关注的价格区间。毫无疑问,作为曾经的微车老大,长安也开始意图用类似于井喷式的产品策略来迅速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从V3的定位以及定价来看,它的对手将包括吉利全球鹰自由舰夏利N5以及雪佛兰新赛欧等在内的众多入门级车型。

  外观和内饰虽然平淡无奇,但做工堪比合资车水平

长安 悦翔V3 实拍 外观 图片

  尽管悦翔V3只是一款售价在4-5万元的入门级小型车,但是对于这款车长安也并没有半点马虎,与那些对手相比,它的外观整体感非常好,车身钣金的工艺和漆水质地处理得也不错,可选择的颜色都比较明快。通常在试车时我会特别留意路人对新车的评价,这次也没有例外,就在我们拍照的间隔,一位开夏利N5的哥们停了下来,脱口而出的都是那些我们早已熟烂的问题:这车叫啥名、多大排量、卖多少钱、有哪些配置、我能试驾吗……其实有比较是好事,消费者可以买到更称心的车,而厂商之间则可互相鞭策做出更好的产品。

重庆小面 试驾长安悦翔V3

重庆小面 试驾长安悦翔V3

  就V3来说,或许空间并不是它要突出的一个特性,以我175cm的身高调整好前座后,坐上后座膝盖处已没有多少富裕空间,只能说后座坐两个成年人刚刚好。这辆车的长度为4180mm,轴距也只有2410mm,虽然车身做得很紧凑,但横向对比悦翔V3所在的级别,它仍然是小有优势。另外,为了增加便利,在做内饰方案时设计师就在中控台底部和门饰板上挖出了坑坑洞洞,诸如雨伞、手机、票据还有饮料瓶都能有安身处。

重庆小面 试驾长安悦翔V3

重庆小面 试驾长安悦翔V3

  悦翔V3最讨人喜欢的还是内饰的设计和做工,整个中控台做得有模有样,相对应的材质和装配也都显得很精细,尽管只是很普普通通的硬塑料。相对于之前的老悦翔,V3的仪表盘设计已经赶上了时代的步伐,如果能把读数的字体再处理一下,基本上就完美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悦翔V3满意度:72分  排行

长安悦翔V3

实拍图片:678

评测文章:9

级别:小型车

油耗:0~5.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39~4.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