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15万选空间还是选品牌?6款实惠车型推荐

2012年07月12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非主流“大众车”

  指导价:12.34万-18.05万

  率属于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在国内市场稳扎稳打,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特别明锐紧凑型车市的表现抢眼,成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当家花旦。明锐出自大众PQ35平台,拥有大众旗下最为先进的技术总成,更重要的是明锐的性价比相比速腾等“纯大众车”更为突出。

 

  明锐的外观设计大气沉稳,因此有着“老男人座驾”的别号,不过改款之后的明锐增加了不少时尚新元素。前大灯、格栅、保险杠等部位经过重新设计,造型上更加年轻化,更能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此外,新车的内饰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增加了不少镀铬装饰条,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精致。

 

  与速腾宝来等同门师兄不同,明锐是一款掀背轿车,实用性方面更为突出。明锐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9mm、1769mm和1462mm,虽然轴距和老速腾高尔夫相同都是2578mm,但由于尾箱的掀背设计以及平直的车顶线条使得该车的内部空间表较充裕。560升的后备箱加上掀背尾门,让其尾箱的储物空间很是不错,提取或放大件行李非常方便。如果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能创造出最大1350升的容积,这是掀背车优势所在。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可以获得近一拳的头部空间,不会有明显的压抑感。后排头部空间采用内凹式的设计,使头部空间相对宽裕,但后排腿部空间略显不足。不管是织物座椅还是真皮座椅明锐座椅的包裹性都非常不错,后排座椅的长度给腿部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只是靠背角度比较小,长时间乘坐恐怕会不舒服。

 

  大众集团目前大为推广TSI+DSG的组合,明锐也同样享有此番待遇。EA111系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5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50-3500rpm,匹配5档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活跃,同时也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1.6L排量此车型依然是其主打,这款发动机拥有77Kw/56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55N.m/3500rpm,日常使用动力还是够用的。虽然技术并不先进,但后期维修保养低廉,作为普通家用车来说还是非常合适。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有5档手动和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也是非常成熟的,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也很不错。

  除此之外,明锐还提供了1.8T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5000rpm,最大扭矩180N.m/3750rpm,匹配5挡手动或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也还是不错的。这台2.0L发动机早前速腾也采用过,目前也被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的1.4T发动机所替代,明锐2.0L车型没有技术优势,性价比倒是不错。

  明锐的安全性也正在向速腾看齐,集合了前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后排3根3点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及侧面安全气囊、多重主动安全系统等实用全面的安全配置,安全系数较高。2012款部分车型还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整车的安全性能大为提升,这是老款车型全系没有的配置。

  点评:偏好德系车又苦于大众车价格偏高的朋友一定会对明锐青睐有加,它不仅有着很高的舒适度又有着优秀的操控性,同时又享有大众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而且性价比更高,这样一款产品怎能不得到市场的欢迎?


  总结:近年来,自主品牌中级车不断增多,也确实带来了不少精品车型,比如广受好评的奔腾B70。现如今,帝豪EC8广汽传祺等一批新车的加入再次丰富了中级车市,更重要的是这些车型在设计、做工、品质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消费者也比以前更愿意购置自主中级车。在与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较量中,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依然不够强大,与明锐轩逸这样的热销车型依然难以抗衡。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明锐满意度:88分  排行

斯柯达明锐

实拍图片:3008

评测文章:11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80~18.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