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混合动力技术总成 2015年在华量产

2012年07月16日08: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自1997年以来,丰田一直坚持推广混合动力技术。在今年3月份丰田中国的“云动计划”中,也将混合动力技术置于核心地位,欲依靠混合动力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重生”。

  “如果从混合动力向新能源扩展的话,丰田因为有了混合动力的普及,会非常容易地向今后的新能源过渡。” 丰田中国公关部部长刘鹏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如此表示。

  在新能源的各个实现路径中,除了能源供应方式不同之外,其在电机、电控等系统上技术都是相似的。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可以说是在传统的汽车技术当中植入了电动车技术,也就是植入了新能源技术。这也就是说,混合动力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基础。

  在电池技术成熟之后,混合动力车去掉油箱和发动机就变成了纯电动汽车,再加上外插式充电设备就变成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个过程对丰田汽车来说,没有任何的技术障碍。而混合动力汽车加上燃料电池堆和氢燃料箱之后,就变成了燃料电池车。

  在新能源的发展中,包括丰田在内,最先予以关注的还是电动车。1996年丰田汽车推出了RAV4 EV通用汽车推出了EV1,但因为电池技术尚未成熟,都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分别在2003年和2000年被迫退市。

  反而是丰田汽车从1997年开始推广的混合动力取得了成功。混合动力现在已经大规模进入了商业化的使用阶段。丰田的混合动力在全球已经有8个国家、18款产品在销售。其中,普锐斯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截至目前,丰田的混合动力的全球销售超过420万辆。

  而且,在大规模推广混合动力的过程中,丰田汽车在电机、电控技术上经历了大规模使用的考验,走在了其他厂商的前列。这也为纯电动车技术打下了基础。

  在中国大力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行业环境下,丰田汽车也开始在中国加大推广混合动力的力度,并将其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战略制高点,并推动中国混动时代的加速带来。

  3月1日,丰田中国“云动计划”正式公布。这其中,混动技术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普及成为其最大的看点。为了便于消费者的认知,丰田在中国将混合动力命名为“双擎”。按照规划,未来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节能新能源车型将达到其总销量的20%,极大地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而为了降低混合动力技术车型的价格门槛,丰田汽车还将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国产。“云动计划”中显示,丰田中国计划在2015年,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实现批量化国产。

  2011年10月落户江苏常熟的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是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基地,就主要承担着混合动力技术国产化的任务。

  北京车展期间,丰田中国发布了“云动”概念车,双擎概念车搭载了由常熟研发中心研发的国产的动力总成,2015年将会实现最终的量产。

  丰田混合动力在中国市场的导入现在一共有6款产品,有一汽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现在有4款产品,以及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最近雷克萨斯ES车型将会导入混合动力,这样,丰田基本在中国也形成了一个混动产品线的布局。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