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多车对比

日系的“内战” 本田CR-Z对比丰田普锐斯

2012年07月18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虽然同属于混合动力日系车型,但本田CR-Z和丰田普锐斯却分属不同的流派。相信对这两款车型有了解的同学应该知道,本田CR-Z更偏向于个性与时尚感;而新普锐斯则更适合家庭用户,搜狐汽车在之前也对这两款车型做过相关的报道。今天我们却要将这两款车型横向去对比,这样可以更加清晰的了解到每一款车的具体特点和优势,希望对消费者购车能带来一些指导作用。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外形:本田CR-Z轿跑的外形加分不少

本田 CR-Z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Z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CR-Z采用两门四座的设计,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079mm、1740mm、1394mm和2433mm,有点儿像缩小版的本田Insight丰田新普锐斯采用“三角楔形”一体化车身设计,五门五座的设计更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另外,新普锐斯的整车尺寸都明显比CR-Z更大,轴距更是长了265毫米。

本田 CR-Z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外形的设计上来看,本田CR-Z其实也是采用楔形的车身设计,只是线条的刻画更加凌厉,尤其是两侧的双腰线和掀背式的性感屁股给人记忆深刻。而第三代普锐斯的外形更注重传统,只是全新的进气格栅设计和雾灯让人感觉更加时尚,蓝色的丰田车标让这款新能源车更有几分未来气息。

本田 CR-Z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CR-Z采用了优科豪马的195/55R16轮胎,与很多性能轿跑相比,CR-Z轮胎扁平比比较高。而对于更偏重家庭用户的新普锐斯来说,采用更经济的15英寸轮毂和65扁平比的轮胎可以让舒适性和经济性更好。相比较之下,本田CR-Z并没有配备全尺寸备胎,而新普锐斯却没有忽略这一方面。

本田 CR-Z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本田CR-Z丰田新普锐斯都配备了天窗,但本田CR-Z天窗虽然尺寸很大,却无法开启;新普锐斯则没有这样的问题,而且开启方式也比较特别。

  编辑点评:我们对比的这两款车价格差了近2万元,虽然看上去新普锐斯的数据比CR-Z要好许多,但本田CR-Z的轿跑外形却能给这款车加分不少。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一款车的外形往往能决定最后的购买意向。而新普锐斯虽然性价比略高一些,但外形设计并不是特别出彩,更适合那些成熟稳重的消费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CR-Z满意度:70分  排行

本田CR-Z

实拍图片:602

评测文章:1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