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情调有点让人难懂 试驾雷诺拉古那 coupe

2012年07月18日07:50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外形设计花了大心血,可看起来却随了大流;认准某件事就固执地向前冲,却忽略了其他同样关键的事;表面上充满了小情调,骨子里却有些慵懒……我想,这款车与我们印象中法国人的那种浪漫主义最为贴合。

  法国人似乎很难被人理解,至少他们对汽车的理解是这样表现的。眼前的这款车便是个典型的例子。比起标致雪铁龙雷诺对于许多中国消费者来说仍比较陌生。早年的梅甘娜、风景等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科雷傲的出现使得雷诺品牌的认知度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后来推出的纬度塔利斯曼等车型似乎又被埋没在各大品牌一波又一波的新车浪潮中。 

  今天的主角同样不被许多消费者熟知,一位朋友在看见这款车后甚至不怀好意地打趣:"在大街上碰见这款车的几率比劳斯莱斯还要低。"说实话,在拿到车钥匙之前,我们对于这款车的记忆也几乎为零,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有时候一款充满未知的车型对我们的吸引力更大。 

  "拉古那",如果你能一口叫出这三个字,那么你对雷诺的了解要比一般人多。这个名称由法语单词"Laguna"英译而来,至于这个单词的意思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我猜想这个词语大致与海边或某个地名儿有关。今天的这款车是拉古那系列中的一个特殊版本,名为"古贝","拉古那古贝"实际上就是"Laguna Coupe"(奇怪的中文名)。 

  既然是Coupe车型,这款车的某些特点便清晰了:一定是2个车门,拥有2个或4个座椅,车身线条比普通轿车流畅等。在结束短暂的试驾之后,这些也成了拉古那古贝留给我们的惟一印象。当然,非要在这款车上挑出与众不同的设计元素也并不是很难,比如菱形的前灯、大尺寸中网以及"短小精干"的车尾等。 

  拉古那古贝的内饰整体布局紧凑、简约,刚接触时容易使人陶醉其中。法国车的内饰或许不是最实用和最人性化的,但是绝对会充满各种设计。这种处理方式往往能在第一时间抓住别人的眼球,但使用起来有时却是另一回事(我曾经一度认为无法将法系车的座椅调整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拉古那古贝轴距为2693mm,这对于一款小型Coupe车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奥迪TT为2468mm)。长轴距通常能够保证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采用"2+2"座椅布局的拉古那古贝来说,"货真价实"的第二排座椅能够轻松坐进两名成年男子。但是长轴距却给操控性出了个难题。某种程度上,轴距越长,转向和车身的反应越迟钝。但是法国人却轻松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为这款车装上了一套四轮转向系统。 

  四轮转向,顾名思义,即车辆的4个车轮都可以完成转向动作。不要误会,四轮转向并不是指4个车轮都有相同的转向能力。车辆转向仍由前轮主导完成,后轮只是在一定范围内配合转向。拉古那古贝的四轮转向分为三个阶段:低速行驶转向时,前后轮的转向角度相反,在拥挤的市区里闪躲挪移,比普通两轮转向的车型更加灵活;中高速行转向驶时,后轮不参与转向,保证较高的行驶稳定性;高速行驶转向时,后轮则与前轮转向角度相同,可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变线超车或紧急避让。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设计花了大心血贴合法国人浪漫情调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诺拉古那满意度:79分  排行

雷诺拉古那

实拍图片:1047

评测文章:1

级别:中型车

油耗:8.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18~2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