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爱心延续一汽丰田第8届植树活动圆满落幕

2012年07月19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当"地球一小时"熄灯接力成为各大写字楼的例行工作,当PM2.5成为民众最关心的数值之一,当街上穿骑行服骑自行车上下班的白领成为一道风景,环保已然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更让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把环境保护列入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的参与和组织各类环保公益活动。

  2012年7月16日至17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及其全程赞助的"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www.green-china.org)在河北丰宁开展了主题为"我心愿 我行动"的第八届植树活动,参与者包括社会各界志愿者、首都各高校大学生、一汽丰田员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今年的活动历时两天,除了以往的植树环节,还特别安排了"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绿化圈示范基地"的交流、参观。

  据了解,该"基地"于2008年5月在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落成并向公众免费开放,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汽车公司)在河北省丰宁县植树造林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北京沙尘暴的源头是有北京风沙口之称的河北丰宁县,仅距北京180公里的特殊地理位置,使丰宁的生态和北京的环境紧密联系在一起。丰宁植树基地治理以前,每年冬春之际,北风夹裹着丰宁的沙土,肆虐京城,给连同丰宁当地及首都人民的生成、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同时丰宁也是北京水源的发源地之一,当地自然环境的保护对丰宁及首都人民饮用水的改善同样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参观期间,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一行人系统的介绍了丰宁县这十余年的治沙历程以及丰田汽车公司、一汽丰田的植树绿化成果。当看到照片中昔日荒芜的沙地如今变成苍翠茂盛的绿洲,一位大学生表示:以前也参加过不少类似的活动,但这样直观的对比让我第一次强烈的感受到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17日的植树现场,一汽丰田领导与丰宁县林业局领导共同为象征着新一片"一汽丰田绿化林"的奠基石碑揭幕。也许正是为此行的责任所鼓励,大家精诚合作,将一份份希望和树苗一起种下,为丰宁的退沙还林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2011年,一汽丰田已携手"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共同举办了7次志愿者植树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2500余人次,共计栽下了6000余株树木。在环保已经成为全球性大课题的今天,作为一家汽车企业一汽丰田不仅致力于节能产品和新能源技术的制造和研发,同时亦将自然环境保护列为其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的重点领域并对此进行了积极的投入与行动。

  "安全、环保、有人"是一汽丰田企业公益事业主要倡导的三大方向。除了环保,在安全领域,一汽丰田注重家庭交通安全意识教育,联合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育人领域,一汽丰田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培养,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启动"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计划,共在全国贫困地区小学建成六百余所"爱心图书室"。在汶川和青海地震后,一汽丰田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用于灾区希望小学及配套设施建设,共建立了十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

  2012年丰宁植树活动圆满落幕,参与者植下的每一棵树苗都是一份绿色的希望,是对大地母亲的一份尊敬。正如一汽丰田所言,大爱于行,只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才能汇聚更多的力量来改变我们的环境。小树苗终将长成片片绿荫,爱心也必将永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范学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