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玩具总动员 MINI双子星领衔 4款个性车PK

2012年07月23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王睿
2012/07/23 NO.194

  现如今人们对汽车的消费角度已经发生了各种变化,似乎代步、一般家用或是越野拉货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精神食粮由此孕育而生,把汽车当成玩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而今天的这四位主角就恰恰在这个队伍里,不过同为“大玩具”,但这四位之间却又存在十分明显的个性和差异。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虽都是玩物 但却各有千秋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MINI本身就是矛盾体的结合:天真而又孩子气的外表备受女性青睐,无邪婴儿肥的前脸与圆圆的大眼睛与浴缸般大小的身材呼啸过市时足以让每个女孩子为之尖叫;同时,其内在严谨的技术与卡丁车般的驾驶体验又唤醒了男性的驾驶兴趣。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进化了的双子星依旧很好的保留了MINI的韵味,而新的时尚元素也令MINI的传奇一直延续到今天。如果你没听过MINI,你应该找张它的图片看看;如果你对MINI没兴趣,你最好亲身坐近MINI里面感受一下。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MINI的诞生源于重振英国小型车品牌的理念,自1959年8月26日推出至今MINI已经度过了整整53个春秋。半个世纪的成长让MINI的身上有着许多的故事,在感叹岁月沧桑的同时我们也看见了MINI获得的巨大成功。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说实话,在我们面前这两辆MINI可真的不便宜,最便宜的31.8万元,最贵的43.3万元,就算不加任何个性化选装,这样的价钱足以买到大部分B级顶配车型。但是,这是我们还没有开始把玩它们的之前的想法。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MINI品牌而言,标志性的圆形大灯、可爱的前脸以及四轮四角式的车身布局是永远不容颠覆的元素。而MINI COUPE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独创的"头盔"式车顶,仿佛反扣了一顶棒球帽。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更大倾角的A柱撑起了压低到极限的车顶,后排坐椅被完全取消;B柱与C柱几乎撞在了一起,精悍的小尾箱实际上是可以与整个后风窗一起掀开的大掀背,辛辣的性感与动感就这么被不可思议地捏合到了一体。

MINI ROADSTER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全新的MINI Roadster延续了天马行空的风格,没有了MINI COUPE的头盔硬顶,也就没有了所有的束缚。由于采用了两座的车身布局,所以对于MINI ROADSTER而言,即使是增加了一套软顶敞篷的折叠机构,它所拥有的行李箱空间也要优于普通版本的MINI在常态下的空间表现,它拥有了240L的行李箱空间。由于取消了后排座椅,前排驾驶空间也更加宽敞。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PSA集团旗下的车型在设计上大多追求低调而又充满未来感的风格,但在标致RCZ诞生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将它与"低调"二字联系起来。RCZ的外形设计非常巧妙,你既不会用低调来形容它,但也并不会把它归于跑车过于夸张的类型,想来想去,也只有将其与玩具般的独特气质联系起来。钟爱小跑车的消费者大多希望自己够拉风,够吸引路人的目光,因此略带狂野气质的RCZ正好切中了消费者的需求。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RCZ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绝对是那特殊的车顶侧面线条设计。量产车型完全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铝合金饰板由A柱一直沿伸至车尾。Double Bubble双圆弧式车顶设计同样独具特色,圆润的线条一路沿伸至车尾箱,连后窗也不肯放过,从后部看去宛若女性柔美的曲线。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RCZ不仅有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底部扰流侧裙设计,更搭配有讨好又实用的电动尾翼设计。RCZ的后保险杠为突出力量感带有特殊设计的线条,电动尾翼在高速时会自动升起,驾驶者也可在车内进行调整。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这次试驾的4款车型中,菲亚特500的外形设计最为小巧圆润,你很难在它的造型上看到前卫、大胆这些激情标签的存在。不过,就是这样的外形却带给了它更浓郁的复古文艺气息,而这也正是菲亚特500的一大卖点。前脸最传神的部件莫过于两大两小的四只圆灯,一大一小呈八字排布,如同瞪大眼睛且带有小酒窝的Baby,相当可爱。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为这种在诞生之初就被烙印上复古标签的微型小车加入镀铬饰件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稍不小心就会影响整体风格,反而显得俗气而没有格调。显然,精心设计的几处镀铬饰件不仅让500显得更为精致,光影效果的处理更是让复古气质神魂毕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INICOUPE满意度:---  排行

MINICOUPE

实拍图片:720

评测文章:1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30~38.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