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年轻白领首选座驾 六款好口碑小型车盘点

2012年07月25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有这样一个购车人群——大学毕业不久,处于新入职场作为白领的小菜鸟懵懂阶段,对汽车还着深切的渴望与强烈的需求,但无奈工作初始的薪资待遇还不足以供养成本较高的车型。面对这样的购车族,我们都普遍了解心态,既然把买车提上了日程,那么这些年轻都市白领对于汽车成本、油耗等各方面的考虑也就越来越多,在有限的预算中,既要顾及面子又兼顾实用且养车成本自然更是越低越好,同时又对拥堵的城市中手动挡车产生疲惫感,因此选择一款10万元左右的自动小型车成为了绝大多数职场新生的首选。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年轻人对于购车的理解绝对是深层的,不仅仅只像我们身边唠叨的家长,总把省油节油挂在嘴边,如果选定了购车类型,便会从里到外的严格筛选与分析,最后在自己心中的小九九优胜劣汰法则下脱颖而出的那款车型,必属经典。当然,跟风的做法也同样提倡,毕竟大家买才是真的好,群众的眼睛雪亮,绝对在购车中存在一定的道理,下面笔者就根据目前年轻白领的购车需求,推荐几款适合跟风购买的好口碑小型车,相信不会令你失望!

  大众POLO

  售价:8.58万-12.39万

  口碑:技术成熟,扎实稳重,工艺水准高,耐用性,保值率以及油耗都是不错的

  大众从六代高尔夫开始打造的家族脸谱,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大众新POLO乍一看上去还真像是一辆高尔夫,但走进了会发现,POLO按比例似乎更加瘦高一些。也许也是习惯了,大众的这一代家族脸谱略显沉闷,但非常耐看,确实有着德国人特有的严谨范儿。

 

 

  从外表上讲,POLO两厢走了高尔夫6的设计路线,动感的外形颇受年轻朋友的喜爱。尤其的简洁的前脸设计,美观、大气,在全新的灯组和进气格栅部分采用了明朗的直线设计,U型前脸也依然延续了大众统一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从车头贯穿车尾显得更加流畅。在尺寸上,轴距相比老款有了提升,增加了10毫米,但不知道这个数字在空间方面表现上会不会对其产生什么影响。

大众 Polo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下面的内饰部分,可以向大家引荐到高尔夫6的设计风格。因为这两款小车的相似度颇高,其表现在方向盘、中控台等地方,并且相比老款来说也成熟了许多。可能,这也算是大众的一进步吧。在1.4和1.6排量的顶配车型中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将其车辆内部的视野度增强了很多。

大众 Polo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我们刚刚有提到车辆轴距的变化,经过测试,虽然新车的轴距有所增加,但是对空间的舒适度上并没有比老款进步多少,反而显得更加拘束了,原因估计和座椅的厚重程度成了正比关系吧。

  在动力上,全新POLO运用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7千瓦,最大扭矩是155牛米,与之搭配的依旧是传统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没有DSG的加入,但表现也不差。与同级别车型相比,POLO的油耗大概是在8L左右,在小型车中虽然不是最低的,但是总的来说也算是比较省油了。POLO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不但有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功劳,和它仅仅一吨多点的整备质量也有很大的关系。

  点评:POLO的外形很讨人喜欢,无论内外都很符合年轻人口味,从动力到安全性能也都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出色的车型设计和质感似乎更加具备都市女性白领选车的需求。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Polo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Polo

实拍图片:3266

评测文章:1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6~12.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