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四小钢炮集结 评宝马118i、MINI双子星等

2012年08月01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2/08/01 NO.206

  不是所有外形足够运动的两厢车都能被划进小钢炮的队伍里,如果你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10秒开外,那么请自觉作为一名旁观者,因为这样你还不至于被正规军选手拼到很惨。而今天这四位或者说是五位选手,则绝对有资格进入小钢炮梯队,他们分别是:MINI双子星/宝马118i/西雅特LEON和标致RCZ。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MINI双子星 百公里加速时间:7.02秒

  MINI的诞生源于重振英国小型车品牌理念,自1959年8月26日推出至今MINI已经历了五十三载。半个世纪的成长让MINI的身上有着许多的故事,在感叹岁月沧桑的同时我们也看见了MINI获得的巨大成功。这两辆MINI的价格最便宜的31.8万元,最贵的43.3万元,就算不加任何个性化选装,这样的价钱足以买到大部分B级顶配车型。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MINI本身就是个容易引发纠结的矛盾体,天真而又孩子气的外表备受女性青睐,无邪婴儿肥的前脸与圆圆的大眼睛与浴缸般大小的身材呼啸过市时足以让每个女孩子为之尖叫。然而,其内在严谨技术与卡丁车般的驾驶体验又唤醒了男性的驾驶兴趣,它竟然做到了“男女通吃”。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进化了的双子星依旧很好的保留了MINI的韵味,而新的时尚元素也令MINI的传奇一直延续到今天。如果你没听过MINI,你应该找张它的图片看看;如果你对MINI没兴趣,你最好亲身坐近MINI里面感受一下。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MINI ROADSTER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的MINI Roadster延续了天马行空的风格,没有了MINI COUPE的头盔硬顶,也就没有了所有的束缚。由于采用了两座的车身布局,所以对于MINI ROADSTER而言,即使是增加了一套软顶敞篷的折叠机构,它所拥有的行李箱空间也要优于普通版本的MINI在常态下的空间表现,它拥有了240L的行李箱空间。由于取消了后排座椅,前排驾驶空间也更加宽敞。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COUPE和MINI ROADSTER更为宽敞实用后备箱空间替代了并不实用的后排座椅,这绝对是明智之选。而对于空间性自然不必多言,这个名字就透着小巧的车型并不强调空间感,这一点从MINI带来的双子星体现的更为淋漓尽致。它的座舱只要能够满足“二人世界”的需求就足够了。喜爱MINI的原因有哪些?有很多,但显然没有一个是与空间实用性有关的,以至于想要购买MINI的消费者或许根本没有兴趣去了解它的轴距数据。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时享受敞篷这一点就足以弥补其余各种不足,对舒适性和实用性有所牺牲又怕什么,剩下的空间则更多腾给了行李厢。官方称可以装载足足280升的物品,这个数据甚至比MINI Clubman还要夸张。同时可以开启的行李厢过道还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将超长的物品延展到乘客舱里,喜爱滑雪的朋友可以偷着乐了。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内饰设计方面,4款"小玩具"都采用了非常纯粹的家族式设计,这是非常值得消费者关注的品牌文化。在汽车市场走向成熟的阶段,单纯靠单一产品吸引消费者是缺乏战略远见的,因此在推广某款车型的时候,历史积淀深厚的品牌都会将品牌文化的传播看得很重。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COUPE和MINI ROADSTER的S版车型均配备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他的家族兄长一样,能发出184马力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其匹配的则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方向盘换挡功能。在双涡管单涡轮、燃油直喷的加持下,官方给出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6秒。

MINI ROADSTER 实拍 其它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由于受到一定场地限制,我们反复测得MINI COOPER S ROADSTER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快时间为7.02秒,比官方成绩慢了不到半秒。另外由于车况以及轮胎方面的因素,这一成绩已经表现得相当理想。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每次坐进MINI任何一款车里,都会不禁一次次反问自己,那些开MINI的姑娘、阿姨以及大妈们,是如何一边美滋滋的包涵这种小甜蜜,一边面对这就连老爷们儿用一只手都觉得有些沉的方向盘,我猜很有可能这些女性朋友们也是花了些时间来去适应吧,不过好处是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她们的手劲儿肯定比之前见长不少。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这绝对不是说沉甸甸的方向不好,反而从一辆车的性能角度来看,MINI旗下的任何一款车型都值得称赞。这不仅表现在它沉稳的手感,而且指向性以及精准程度也都被调教得相当细致。无论COPE还是ROADSTER,它们尺寸偏小的方向盘都能给你带来不俗的操控感受,这个大卡丁车的行进方向能够随时听从你的调遣,绝不会有半点懈怠。

  紧绷的底盘会让车身在通过任何一种苦况时,都会保持相当强的整体性,别看它们在身材方面并不占具什么优势,但其在这方面所拥有的实力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底儿厚”。而同样饱含运动细胞的悬架也能够时时刻刻给与驾驶者十足信心,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会被抑制在很小的范围里,回弹力度绝对超过一般驾驶者的想象,再加上较短的轴距,车尾跟随性自然也不在话下,你能够清晰感觉到这不是一条线在过弯,而是一个大圆点在指哪儿打哪儿几乎没有偏差。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舒适性,可以用一个很简短的单词就可以完全概括它的所有表现,“不够安静”。由于本次测试的两款MINI双星车型均为COOPER S版车型,因此动力系统搭载均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其中ROADSTER软顶车身结构,这两个运动小玩闹儿的确不够安静,即便是非敞篷的COUPE也是如此。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这里,我建议女性驾驶者最好还是选择匹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吧,原因很简单,这种大部分时间加速过程都在“顶脑门儿”的感觉可能会让你们反而感觉不爽,再有就是驾驭方面可能自然吸气车型更适合,毕竟职业斗牛士也不能保证每次都能让全场观众将白手帕一直挥舞到最后,更何况是没受过半点专业训练的放牛娃呢。

相关阅读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击进入相关阅读:玩具总动员 MINI双子星领衔 4款个性车PK)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INIROADSTER满意度:---  排行

MINIROADSTER

实拍图片:496

评测文章:12

级别:小型车

油耗:7.1~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7.60~43.3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篇行情文章询价

MINI ROADSTER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