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专家提醒:车主自驾游安全措施 需要做足

2012年08月20日09: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驾游
自驾游
自驾游护身法器备
自驾游护身法器备
自驾游护身法器备
自驾游护身法器备
自驾游护身法器备
自驾游护身法器备

  穿越罗布泊、翻越可可西里、横跨亚欧大陆、挑战澳大利亚中部无人区……这些自驾项目是不是听起来很刺激?别装作不在意,每个男人的胸膛里,都跳跃着一颗流浪冒险的心,你怎么不会想试试?可是,即便你有了时间,有了钱,也有了伴儿,就能够上路了吗?No!No!No!你得戴上金钟罩,穿起铁布衫,从脚趾武装到牙齿,才能够玩得尽兴,玩得安心。

  10月份,宝马X之旅即将奔赴澳大利亚,从南北两头分别向中部行进,其中有不少荒野、沙漠、丛林、山岭等复杂路段,没点儿生存技能,那可不成。这不,来自中国首家紧急救援训练中心的胡教官,就传授了车友们几招“必杀技”。

  必备法器:工兵铲、轮胎、GPS、车载电源一样都不能少

  平时车上你会备着些什么?估计大多数人,都只会备着车辆原始配置的一些东西吧,例如备胎、千斤顶、反光三角牌等。但是,如果你想开着车去体验长达数十天甚至更长时间,那么,光是车载原始配置肯定不够,以下这些小玩意儿就一定要跟着你走。

  工兵铲: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短柄小铲子,别看它个子小,但作用可大了:不仅能挖出陷入泥坑的车,还能填平险恶路段的坑,野外做饭的时候,还能当菜刀、锅铲使,厉害吧!

  轮胎:自驾出行的时候,最好是使用山地胎,不仅抓地力强,而且还耐用,不过就是比较费油。不过,比起城市用全地形胎分分钟都有扎胎的危险,这点儿油钱就认了吧。

  GPS、对讲机:现在GPS都快成车辆的标配了,随着卫星的使用和地图的不断更新,GPS的精准度和识别度也越来越高。胡教官说,他的GPS在可可西里都能找到路。所以,到了野外,除非走投无路,你可千万别过分自信自己分辨年轮、看星月辨方向的能力,还是带个科学仪器吧。此外,如果多辆车结伴儿出行,对讲机不仅能解闷,还能救命哦!

  车载电源:其实就是一个多功能接线板儿,只要你车在动,那么手机、GPS、相机等等数码产品充电的问题,就全部解决了。

  牵引绳:绳子越长拉力越大越好,最好承载力能够超过你的车辆自重的3~4倍,这样才能保证你在拖车的时候不会由于承载力太小而绳索断裂。

  垃圾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水桶:拍扁了就是个袋子,拉直了就是个水桶。好用得很呢!

  防滑链:如果出行地区有可能会遇到雪山、冰川等路况,防滑链就必不可少。

  特别提醒:安全措施一定要做足

  除了必需的物质准备,内在的开车技巧,才真正是保证安全出游的关键要素。毕竟,不管什么时候,开什么车,最能够保证安全的,还是司机的素养。

  安全带:什么时候需要系安全带?当然是从一上车开始,到下车前都要系好。不过,你知道什么情况下,一定不要系安全带吗?那就是车辆涉水的时候,不仅要解开安全带,而且还要打开车窗,以免发生“7·21”北京特大暴雨时的惨案。

  上下坡安全距离:车辆上下坡的时候,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是跟着一个车队出行,那么一定要注意上下坡时,不要跟车太近,最安全的距离就是你能够确保前车滑下坡时,你也能够快速撤退的距离。

  恶劣路况处置:野外路况复杂,很多时候可能会遇到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悬崖的狭窄山道,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更是常事,因此开车时一定要小心,如果遇到实在过不去的沟沟坎坎,最好是先拿工兵铲将路补平后再过,以免发生危险。

  护身神器:刀具、光源、急救包样样要备齐

  假如你出行的环境并不能让你天天都享受到宾馆酒店的高质量服务,没准儿有几夜还得在山里度过,那么,你需要一些什么样的生存工具才能保证安全呢?

  刀具:你可千万别以为车上得带把菜刀、西瓜刀,那估计您还没出城,就被警察叔叔带进派出所了。一把能划开铁皮、切断绳索、锯断铁丝的小小瑞士军刀,就能有大作用。

  光源:就是手电筒,最好选用不仅能用电池,还能利用太阳能或是手摇充电的手电筒。

  生存盒、急救包:生存盒内一般都有能够摩擦点火的镁棒、高锰酸钾消毒片、口哨等。医药包应备齐各种急需药物的小包,最好备有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消毒水等。

  炉头气罐、锅具、挡风板:若能捉到野味,来顿野炊岂不美哉?其实这些也是野外生存的必备品。盐巴和糖最好也带上一些,不仅能调味,关键时候还能补充能量救命呢!

  睡袋、防潮垫、帐篷:若是需要在外露营,那么这三样必不可少。别以为窝在车里睡一宿就行,万一所处地天寒地冻,那车里跟冰窖也没有两样。睡得好,精力才会好啊!

  食物和水:食物和水是最难携带的,但是却非备不可。最好是带虽然难吃但却顶饿的压缩饼干,水则至少带上够两天喝的量。这些食物和水,不到必要时候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