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剑指讴歌MDX和奥迪Q7!试驾英菲尼迪JX35

2012年08月24日07:24
来源:《汽车族》 作者:王疆

  其实,我们一直很难理解为什么英菲尼迪会为了把JX这样一款车引入市场而花费这么长时间,因为在我看来由EX、FX和QX组成的英菲尼迪SUV阵营已经近乎完善,JX这样的7座大尺寸豪华城市型SUV虽然并非多余,但花费如此精力就让我们有些疑惑了。因此当我来到位于南卡莱罗纳州的查尔斯顿体验全新JX时,见到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Ben Poore的第一时间便提出了这个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Ben Poore的回答十分直接:“JX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他的到来意味着在7座豪华城市型SUV市场,我们终于有了一席之地,而这个细分市场十分重要! G系列一直以来是我们的热卖车型,现在这个角色该由JX来扮演了。我们最终想让消费者在这个级别中能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在英菲尼迪产品规划师的眼中消费者们在该级别已有的选择包括了讴歌MDX和奥迪Q7两款7座豪华SUV。

  Poor对于JX有着明确的定位,首先他是一款标准的跨界车型,他的消费者喜欢的是FX无法提供的宽敞空间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而他们对于QX56这样的大家伙又心存芥蒂。他们需要的是一辆高效、时尚、科技感十足同时又很实用的7座SUV,这些人大概40岁出头并且在北美以女性消费者居多,可能有两个孩子,家庭年收入在6位数以上。英菲尼迪JX基于日产MURANO平台打造而来,有前驱和全驱两款车型,我们试驾的JX35 AWD车型在北美市场的售价要比前驱版本高出1100美元。

  在我看来,JX无疑要比英菲尼迪旗下任何一款现有车型都更加时尚。由前向后俯冲而下的线条与2009Essence如出一辙。与家族的其他运动型车一样,JX的车头也有着双弧线进气格栅和双曲面发动机罩,车尾造型独特的D柱和牌照架上下的两道弧线交汇于两侧的LED尾灯。

  与外观的突破不同,JX的车内设计则较为经典,各处充斥着软质以及高档的内饰材料。驾驶席的设计,无论是各种多功能按键还是智能显示屏(IntelligentView Display)都是典型的英菲尼迪风格。配置方面,除了选装的双天窗和三区空调外,我们没有见到什么创新设计,这让人多少会觉得有些沉闷。

  相比起前排座椅设计的略显无趣来,JX后排空间的灵活多变倒没有让我们失望。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够60/40分别放倒,还可以前后移动140毫米。此外,宽大的后门设计也让第三排乘客进出十分方便。不仅如此,即便是在第二排安装了儿童座椅的情况下,依然不会影响第三排乘客的进出。相比起MDX和Q7来,JX的后排腿部空间分别多出了76毫米和117毫米;肩部空间方面JX也比Q7多出了58毫米。再来看看第三排空间,虽然在头部空间上JX输给MDX 25毫米,但腿部空间上则又赢回了43毫米。如果与Q7的第三排空间相比较,你一定会惊叹不已:肩部空间JX竟然多出了216毫米,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也分别多出了25毫米和41毫米。

  如果钻胡同,JX的确大了点,但如果是在四环以外,他简直如鱼得水。JX采用的是日产集团经典的VQ35DE发动机,265马力的最大功率虽然算不是上最威猛的V6发动机,但它拖动超过两吨的JX完成0到96公里/小时的加速却只需要7.9秒。而336牛米的最大扭矩则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到前轮或者全部车轮。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市场定位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JX(QX60)满意度:63分  排行

英菲尼迪JX(QX60)

实拍图片:733

评测文章:11

级别:SUV

油耗:10.7~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1.80~7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