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指南

【养车有道】“无需4S”五招自己动手DIY

2012年08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于欣虎

  二、雨刷

  所谓雨刷,就是机动车辆车前玻璃上为了防止雨水及其他污物影响视线而进行简单清理的一种工具。雨刷的种类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传统间歇式,这是最常见的雨刮器,有三段至四段不等,由驾驶者依照雨势以及视线状况做调整;另一种是雨珠感应式,近年来多使用于中高级车型上。好的雨刮器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能贴合挡风玻璃、减轻马达负担、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挡风玻璃等特点,能使你视野清晰。维修人员建议,为确保你的行车安全,雨刮器最好每年更换一次。(4S店更换雨刷工时费20-40元)

  日常检查雨刷的方法很简单,喷出一些清洗液,开动雨刮,留意它的动作是否流畅,听听是否有较大的声音,如有的话,就表示雨刮过分压向玻璃,必须做出适当的调校。当雨刮扫完一至两下之后,看看是否有水分留在挡风玻璃上,再观察一下是否会留下一些划痕,如果很明显地见到划痕的话,就表示雨刮上的刮水胶条已经老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