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指南

【养车有道】“无需4S”五招自己动手DIY

2012年08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于欣虎

  三、保险丝

  汽车电路中有许多用电设备被不同颜色的电线连接起来,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应该是保险丝.保险丝是习惯叫法,国家标准中称熔断器.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路(线路)及用电设备.汽车保险丝是电流保险丝的一种,当电路电流异常超过其额定电流时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常用于汽车电路过流保护,也用于工业设备的过流保护。(4S店更换保险丝工时费免费-10元)

  插片式保险丝可分为:超小号插片保险丝、小号汽车保险丝、中号汽车保险丝、大号汽车保险丝。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若有电器设备不工作,则可能是保险丝烧毁导致,需及时更换。

  方法为:1、关闭点火开关,打开保险丝盒盖。2、更换保险丝。

  注意事项:

  (1)需按照保险丝盒盖上注明的额定电流值更换保险丝,不要改用比额定电流高的保险丝。 (2)如果新保险丝又立刻熔断,则说明,电路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应尽快检修。

  (3)在没有备用保险丝情况下。紧急时,可以更换对驾驶及安全没有影响的其他设备上的保险丝代替。 (4)如果不能找到具有相同电流负荷的保险丝,则可采用比原保险丝额定电流低的代替。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许多汽配商店出售的是伪劣保险丝,根本不保险。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选用正品配件。不然的话,本身5元钱可以搞定的事,最后花了1000多元,还不知是谁惹的祸呢。如果您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请到4S店去换保险丝,这样的话技师会根据您反映的情况进行修理,为您更换正品配件并且可以享受保修合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