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与你一起去看海 试驾高尔夫运动版敞篷车

2012年08月29日08:11
来源:《汽车族》 作者:王勇

  早7 :45的航班,如果不晚点,飞机9:15到达威海,和运送车辆师傅约好了9:30 ~ 10 :30间见面提车,等待我们的是一辆红色的高尔夫运动型敞篷轿车(GolfCabriolet)还有山东那条有名的环海公路704省道,这就是让我们兴奋且有些小紧张的工作……

  还清晰地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开敞篷车时的情景,虽然低调地在僻静的路边把车棚打开,在阳光照在脸上的一瞬间,我还是有一种曝光了的感觉。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就上路了,超过一辆小面,车内的小伙子把脸贴在玻璃上,使劲往我这边看,我觉得自己应该配合一下,是应该深沉地抿嘴还是该理直气壮地扬眉呢?我神态有点儿僵硬,那时要是带上一个墨镜多好啊……在那个年代,开一辆敞篷比现在开一辆兰博基尼还拉风,但随着中国社会汽车的普及,一切都已时过境迁。如今敞篷车的价格不再那么高不可攀了,敞篷车也被赋予了更宽泛的内涵,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也可以是自我个性的表达,其意义甚至更多地来自于精神层面,而不再仅仅是财富的炫耀,是自由、浪漫和拥抱自然的符号。

  看到高尔夫运动型敞篷真车的第一感觉是比想象中的要大,甚至感觉比普通高尔夫6还要大(实际上高尔夫敞篷车身加长了47毫米,高度降低了56毫米),可能是因为黑色顶篷和车身颜色的反差强化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感,特别是在敞篷的状态下,从A柱开始一直延伸到车尾的镀铬装饰条更加放大了车辆水平的距离感。虽然天空太阳当头,天气预报的当地气温为32。C,我们还以义无反顾地打开了车篷,带上墨镜,打开音乐,设好导航,直奔大海的方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敞篷满意度:6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敞篷

实拍图片:530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98~3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高尔夫敞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