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不买途观的4种选择 评ix35/智跑/XV/RAV4

2012年09月10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2/09/10 NO.246

  在当前的国内车市,最火爆的车型莫过于SUV了。紧凑型的城市SUV空间也比同一平台或差不多轴距的A级车更加灵活,不但能带上全家人,还能携带大包小包一起长途自驾游,实在不行还能装个车顶行李架增加额外空间。而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进一步火热化,SUV不但开始讲究配置的实用性甚至是朝着丰富方向发展。今天我们挑选出4款车,他们分别是北京现代的ix35、东风悦达起亚的智跑、进口斯巴鲁XV、一汽丰田RAV4。他们均为市场上热门的城市SUV,分别代表了国内最主流的15-25万元间的紧凑型SUV。今天我们就来比比4车的空间与配置高低之分。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车型: 现代ix35 起亚智跑 斯巴鲁XV 丰田RAV4
车长(mm): 4420 4440 4450 4630
车宽(mm): 1820 1855 1780 1855
车高(mm): 1690 1660 1615 1685
轴距(mm): 2640 2640 2635 2660
售价: 21.58 万元 21.28万元 21.98万元 21.78万元
类型: 2012款 2.0GLS AT 四驱版 2012款 2.0 GLS AT 四驱版 2012款 2.0 GLS AT 四驱版

2011款 2.0 AT 四驱版

    空间对于大多数紧凑SUV不是问题,而ix35显然也不会让人失望。以180cm男性体验来说,ix35的乘坐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特别是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2640mm的轴距能实现两拳的腿部空间比较难得。前后排头部空间都有一拳以上活动距离,这就是SUV的海拔优势。

现代 ix35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iX35后排地板的表现出色,几乎是纯平,这对于中间乘客来说也增加了不少腿部舒适性。加之ix35的后备厢平整度十分不错,所以通常465升容积也能媲美大多数同价位轿车。如果进一步放倒后排,整个储物空间增加至1436升,对于托运大件物品来说更为便利。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智跑座椅的舒适性不错虽不像运动型车那样有着强烈的包裹感但是在转弯时可以感到侧向支撑;而空间上头部一拳的空间还比较充裕,不会有丝毫的局促。后排空间是SUV应有的表现,同样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2640mm的轴距为腿部提供了一拳以上的距离,中间地板凸起并不明显,这一点和ix35十分近似。作为一个平台SUV产品,ix35智跑在很多方面接近,这是容易让人理解的。

斯巴鲁 XV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巴鲁 XV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XV作为进口车型与运动代表,一上市就受到了国内关注。作为家用SUV而言,许多人更关心他的乘坐表现。实际上斯巴鲁XV尺寸指标是合格的,除开车长略微低于森林人之外,其他方面都可以持平,特别是2635mm轴距营造了很舒适的空间感受。身高180cm的男性在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仍有一拳左右的空间;而来到后排以后,乘坐空间也并不压抑,尽管车高有限,但通过内凹设计,令得后排头部空间有所缓解,而腿部空间有近两拳的优势。其真皮座椅造型宽大,乘坐感觉十分舒适。

斯巴鲁 XV 实拍 图解 图片

    唯一不足是,斯巴鲁XV后排中间地板不仅有明显凸起,而且面积不大,作为中间乘客来说,过于局促。不过考虑到全时四驱的布置,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全时四驱和底盘缘故,斯巴鲁XV的行李厢离地也较高,加上开口小,大件物品不是很方便,不过放倒后排后空间还是不错。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拥有2660mm轴距,让丰田RAV4的后排空间很充裕,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足够的余量,使前排乘客基本没有了压抑的感觉。同时,它的座椅位置偏高,保证了驾驶者有一个比较良好的驾驶视野。后排同样有着良好的乘坐表现,两拳左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余量令乘客可以得到较好的放松,没有拘束感。

丰田 RAV4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此外,后排座椅丰田SUV车型的强项,RAV4的后排座椅可以进行手动的平移、靠背角度调节,不但更加合理利用车内空间 ,更为长途舒适性做了贡献。丰田RAV4后备箱门采用侧开式设计,加上备胎外置与传统SUV轮廓,即便不放倒后排座椅,也能轻松拥有1031升超大空间。

    编辑点评:从车内乘坐空间对比来看,丰田RAV4最理想,其次是现代ix35和智跑还不错,斯巴鲁XV顺利坐下4个成年人不是问题,但后排中央地板设计有些让人揪心。传统造型给RAV4带来了空间竞争优势,不仅前后空间宽敞,同时几乎全平地板和可以调节的后排座椅也给其他对手上了一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ix35满意度:91分  排行

现代ix35

实拍图片:1704

评测文章:133

级别:SUV

油耗:8.1~9.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98~24.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23篇行情文章询价

现代ix3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