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御风而行 试驾大众进口Golf运动敞篷轿车

2012年09月10日07:03

    驾驶的乐趣有很多种,可以是享受速度带来的兴奋,可以是享受越野带来的刺激,也可以是享受微风拂面的惬意。

  上市时间: 2012年5月

  价格: 34.98万元(1.4T舒适型) 37.98万元(1.4T豪华型)

  强项:敞篷的乐趣;TSI双增压发动机。

  弱项:价格过高。

   毫无疑问,当大众进口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摆在面前的时候,我对它的要求既非速度也非越野,它能带给我的一定是舒适、休闲和浪漫的感受。

    当然它的名字中有着运动二字,在1.4TSI双增压发动机的帮助下,其0~100 km/h加速时间也达到了8.4 s的不错成绩,再加上后悬架采用了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的驾驶乐趣绝不仅仅是休闲和浪漫。但是如果因此就忽略了它最大的优点,那真是令人不可原谅。

    是的,比起那些隐藏在发动机舱盖和底盘下的技术特征,敞篷这一最大的特点才是真正在马路上导致回头率飙升的原因。在我驾驶它等待红绿灯时,总有其他司机开车停在我的旁边,并饶有兴趣地询问车辆的售价。可惜在我试驾时,售价尚未最终公布,我只好对那些潜在的消费者报以歉意。

  在谈论车辆本身之前,还是要捎带提一句大众汽车的平台问题。作为一个将“平台”这一汽车生产模式运用到极致的汽车企业,如果一个畅销的车型平台不充分利用,那绝对是失败的。因此,我们看到了大众进口汽车相继向国内引进了高性能的Golf R、跨界的CrossGolf以及Golf旅行轿车。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正是大众进口引进中国的第4款Golf衍生车型,可以说Golf家族在中国得到了团聚。

 正因为是一脉相承的关系,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的动力搭配和悬架结构与CrossGolf以及Golf旅行轿车相同就非常自然了。1.4TSI双增压发动机搭配7挡DSG变速器,118 kW的最大功率和240 N·m的最大扭矩足够满足大多数人对于动力的需求。由于是双增压系统,进气时得益于机械增压的辅助,有效避免了涡轮的迟滞效应。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加速时不会带来令人不舒服的突兀感。

    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7挡DSG高效配合下,其驾驶非常流畅。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的油门踏板具有韧性的反馈力度也给人熟悉的感觉,脚下油门有节奏的变化,加上力度适中的方向盘精准的指向,我驾驶它在千岛湖边的山路上纵情驰骋,感觉似乎与一辆CrossGolf或者Golf旅行版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别忘了,这是在它没有开启顶篷之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敞篷满意度:6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敞篷

实拍图片:530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98~3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高尔夫敞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