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比亚迪e6进军香港的士市场 改变日系独霸

2012年09月1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宁死不“曲”的铁电池

  今年5月26日凌晨3:08许,一辆牌照为粤BG077R的日产GTR跑车,在深圳滨海大道由东往西行至侨城东路段时,与同方向行驶的两辆的士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了纯电动车粤BH1Q78的士起火,导致车內三人当场死亡。这辆的士正是比亚迪的纯电动车e6,一时间,刚刚有了普及和一定认同的纯电动车再次遭到大家的强烈质疑。

  随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通报“5.26”交通事故纯电动出租车质量鉴定结论:5.26交通事故形态和严重性极为罕见;e6出租车动力电池未发生爆炸,整车安全设计未见缺陷,不仅通过各项国家测试,还符合美国FMVSS标准。该鉴定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组织,邀请国内电动汽车整车及动力系统、部件安全、结构安全、碰撞安全、电子电气安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汽车交通事故鉴定、火灾调查、材料燃烧特性等领域的13名业内权威组成专家组,其中,广东省内专家3名,省外专家10名。专家们分别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广东省消防总队、北方车辆研究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技术机构。由于e6采用的是铁电池作为电源,此次鉴定结果一出,有了“宁死不‘曲’的铁电池”一说。

  丰田普锐斯Plug-in Hybrid:正在积极准备进入中国市场

  在试驾e6之前,我们通过独家渠道还联系到了一辆尚未正式进口到中国的丰田普锐斯Plug-in Hybrid。对于开惯了汽油车的编辑部来说,这两款代表着今后数年内新能源中坚力量的车型很自然地被列队一起出行,并且同时上镜,虽然它们的车身个头、动力、定位都大相径庭。

试驾比亚迪e6先行者和丰田普锐斯Plug-in Hybri

  这款车在2009提出概念,2011法兰克福首发亮相,刚在海外上市不久。相信中国市场会是它生命周期里的必经一站。到时或许会有针对中国市场的一些变化,但是核心内容却是无法改变的。它与目前长春国产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同源,车身外观几乎一致,不同的是后者只能加油,而它能够通过加油和充电两种方式补充能源——这也是目前我所理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与普通混合动力车型的本质区别。

  在用简易充电桩充电100分钟之后,普锐斯Plug-in Hybrid的电池显示就达到了满格。与混合动力车不同,它在充满电之后,必须是先使用纯电驱动20公里左右,在此期间无法选择混动模式。

  在好几年前,我有一趟驾驶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从北京到上海的经历。当然,是上一代普锐斯。如今这款最新的普锐斯发动机变成了1.8升,但是给我的驾驶感受并没有什么质的提高,甚至是车身造型方面,也是照搬的地方比创新的多。充电时间倒是挺快,不过,只是提供了额外的20公里——这倒恰好是我每天上下班的里程。从这个角度来看,它更像是一个功能上的Crossover:上下班用电,出游就当普通车开吧。(文章来源:汽车之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e6先行者满意度:83分  排行

比亚迪e6先行者

实拍图片:929

评测文章:14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6.98~3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E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