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国货也安全! 5款碰撞5星安全自主SUV推荐

2012年09月19日0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通过互动平台,我们了解到许多网友表示不愿意购买日系SUV,但是又对自主SUV产生一些怀疑,特别是车身安全方面有顾虑。大家都知道,日系车型一向是国内外碰撞测试中好学生,对此我们予以肯定,他们的长处确实是精于整体结构方面的计算。不过话说回来,一些新的自主品牌特别是新兴的SUV车型,也同样在严格的碰撞测试中经受了考验,再结合不错的性价比和实用性,今天大伙可以对此多做一个先期了解和比较。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知识点:旧规的C-NCAP评测重要包括三项: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和侧面可变形移动壁障碰撞,全面检测汽车在不同碰撞情况下的安全表现。而今年7月最新采用的C-NCAP评测还加入鞭打测试来评测汽车对于追尾情况的安全表现。(以下推荐的5款车型均参加的是旧规碰撞测试)

  车型一:比亚迪S6

  指导价格:8.99~13.69万元

  C-NCAP成绩:★★★★★ 总分:46分

  在整个碰撞实验过程中比亚迪S6表现优异,无论是车身结构设计还是安全装置有效性方面,比亚迪S6均表现出五星安全座驾的风范,最终得分46分。具体来看,正面碰撞测试中,比亚迪S6的表现并不抢眼仅获得了12.48分,并且由于儿童约束系统固定方、ISOFIX失效而减去1分,这在获得5星车型中是不多见的。

 

  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中,比亚迪S6成绩为14.99分,这个成绩不错。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左前大灯变形破碎,左侧B柱内饰板破裂;

  侧面碰撞环节,比亚迪S6获得了16分,并且加分项得分为2.5分。碰撞后,车身搭落在障碍壁上,这在以往的同类型车的试验中很少遇见,增大了侧翻几率,潜在危险性增大。车门、顶梁及车顶多处明显变形,防撞钢梁凸显,B柱向内缩进,车门玻璃及挡风玻璃完好,车辆的架构还是非常坚固的。

  4810×1855×1680mm的整车尺寸让比亚迪S6显得非常魁梧,从外观就能看出它的内部空间应该非常不错。

 

  正常情况下,180cm的乘客在前排能获得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不会产生压抑的感觉。得益于2720mm的轴距比亚迪S6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余量接近2拳,乘坐的舒适性很有保证。比亚迪S6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这种人性化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平整简洁的中控并没有影响我们对比亚迪S6的好感,因为由两块4.3寸液晶屏和模拟指针组成的仪表板非常有科技感,是该车内饰的最突出亮点之一,内饰做工也很精细。

 

 

  动力方面,比亚迪S6搭载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在用车方面,无论是2.0L手动还是2.4L自动挡都可以满足大伙的代步需求,同时方向助力、刹车、油门、离合这些都是轻松舒适那种设定,开起来和轿车舒适性相差不大,只是坐姿比较高,这一点是其他同级大多数SUV难以媲美的。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比亚迪 S6
比亚迪 S6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 BYD483QB 三菱4G69
排量(L): 2.0L 2.4L
气门结构: 双顶置 单顶置
最大马力(ps): 140 161
最大功率(kW/rpm): 103/6000 118/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86/4000-4500 215/3500-4500
变速箱简称: 5挡手动 4挡手自一体
 
 

  除开这些,比亚迪S6配置丰富是其最大特色,除开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些老百姓青睐的功能,还大面积采用了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等。

 
 

  除此之外,比亚迪S6还配备了GPS导航和蓝牙功能,指路和娱乐方面挺齐全的,更重要的是,它还拥有两个可视倒车系统,一个在车尾,一个在右后视镜下方,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切换。在市内掉头或泊车,这一点非常省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S6满意度:90分  排行

比亚迪S6

实拍图片:1448

评测文章:101

级别:SUV

油耗:8.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69~13.6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3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