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指南

车险理赔要注意 小心你的爱车被“代撞”

2012年09月20日09: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今,车辆保险中已经悄然出现“代撞”行业!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西夏墅派出所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成功破获伪造现场骗取保险案件100余起。而且更严重的是,这在业内已是公开的秘密,制造事故骗保成为汽修厂的“生财之道”。

  警方介绍,在对这100余起汽车骗保案件梳理发现,汽修厂为了牟取不法利益,采取各种手段骗取保险赔偿,可谓五花八门,其中就有“代撞”。原来,当车子发生事故或需要维修而不在保险范围内时,汽修厂往往以车主不懂修理为由往高要价,而车主往往不愿意。利用车主的这种心态,汽修厂便会唆使其制造单方事故理赔从而由保险公司买单。这样,还可以让车主不用花钱解决问题,同时也可以让汽修厂从中大捞一笔修理费。

  不过据了解,除了这种情况,其实还有更为严重的一面,就是汽修厂瞒着车主,与保险公司定损员串通一气,自己制造撞车事故!这样一来,汽修厂一边自己骗保费,一边收车主的钱。对于车主来说,自己的爱车无故再受一次伤害,更是雪上加霜。

  记者点评

  现在的情况是,有些车主为了贪图便宜或方便,自己去找,或者被保险员介绍去找这些不正规的汽修厂,去做出不合法的“代撞”行为。然而他们或许不知道的是,尽管有可能一时骗到保险公司,但这些汽修厂往往会把车主也骗了!例如,把副厂的零件说成是原厂零件,非品牌零件说成是品牌零件。甚至,把一些仿原厂的零件也用上来,到最后受害的还是车主自己。而对于一些瞒着车主的行为,要防范也不是没办法。首先,要找正规的汽修厂,或者直接回4S店。另外,不要完全把保险等证件全丢给汽修厂而自己不管事,多向保险公司跟进了解,就可以避免这种被“代撞”的情况出现。

  网友评论

  怎么也吃不胖的猪:这个是潜规则,修车一定去4S,虽然不是绝对安全。修理厂会半夜拿你的车去做现场,车主根本不知道。

  五日缘:人为制造单方事故现场,好像是一种获取保险赔偿的潜规则啊。

  豆豆:好像配合骗保的车主,后来也被追究责任了。

  小飞飞:这种骗保的事,汽修厂固然是一方面,保险公司的机制也有问题。我本人就是干保险的,即便你制止了这种行为,避免了损失,公司也不会奖励,这种事情肯定还会有啦。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