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另类的豪华车《汽车之友》试驾个性化DS5

2012年09月21日08:02
作者:曾俊夫

  一般来说,豪华车都会有一个背景显赫的品牌以及源远流长的换代史,但这一切在法国人看来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在他们的哲学里,通过对设计和材料的拿捏一样可以造出像样的豪华车,而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的DS5

  不要用传统的概念去评价DS这个新品牌以及旗下那些极富个性的车型,它是一个有别于传统雪铁龙的子品牌,DS所要宣扬的豪华其实是高端定制。不过在我们看来,DS品牌要实现落地生产并创造一个可观的销售数字并非易事。于是在东风汽车之外,PSA寻找到了第二个合作伙伴——长安汽车,而"长安标致雪铁龙"则成为了国内最年轻的合资汽车公司之一。他们即将于2013年在深圳先期导入DS4DS5,后续还会国产DS3还有SUV及大尺寸轿车。

  在国产前,长安标致雪铁龙为媒体准备了原汁原味的法国进口货作为试驾车,作为DS复生之作的第三款车,DS5自然吸引了我大部分的注意力。从2005年面世的C-SportLounge概念车到真正推出DS5,整整6年时间足以让雪铁龙来判断推出这款车后的是与非。但是,至少现在看来它是极具魅力的,它是否有实力呢?

  物是人非,此DS非彼DS

  作为二战后雪铁龙正式推向市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DS不仅拥有冷战思维下设计出的太空舱外形,在装备上更是直指当时的前端科技——助力转向、液压减震器、半自动变速器等都让DS大放光彩。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切让DS在当时的市场上拥有了足够充实的资本来制定一个高昂的售价并红透大半个欧洲。

  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现在的DS,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像极了历史的轮回,只是DS已从当年的车名演变为了一个车型子品牌。如果继续深挖我们会发现DS3诞生于PSA的PF1平台,实际上它就是新一代C3的两门版;而DS4DS5诞生于PF2平台,DS4事实上就是一台经过重新包装的新一代C4C4L原型车)。DS5呢?原本我们以为它会是PF3平台的产物,与C5会有极其紧密的联系,但直到后来通过多种信息渠道了解到这不过是PF2平台加长轴距的产物。更为要命的是,我们根本无法定义DS5是哪一种车。就像57年前推出的DS,它既不是传统的轿车,也不是Coupe。于是法国人给DS5的定义是GT+Wagon,但这好像也并不完全准确……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DS5满意度:71分  排行

DS5

实拍图片:819

评测文章:9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9.88~34.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篇行情文章询价

DS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