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中华汽车新生代 解析A0级别小车中华H230

2012年09月27日06:59
作者:刘征

    从高端B级车做起的华晨汽车,这几年推出了众多车型,扩大了产品线、增加了市场占有率。这次推出的H230,更是华晨汽车A0级市场进军的新生代车型。

     华晨汽车近几年明显加快了产品研发速度,连续推出了骏捷FSVFRV中华H530中华V5。而中华H230的第一次露面,还是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时隔三个月,H230量产车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H230造型风格明显有别于华晨中华的其他车型,以往中华汽车上丰富的曲线被刚毅的棱线所取代,整体呈现硬朗的风格,与大部分A0级讨可爱的造型截然不同,而这也正是大师的杰作。从华晨中华第一款轿车尊驰开始,中华这个品牌就与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结缘。而这一次H230更是他作为独立设计师身份的关门之作。

中华 H230 实拍 评测 图片

    中华H230的前脸设计最见大师功力,虽然不见中华汽车传统的“中字脸”,但大师运用丰富的线条和层次,塑造出一张极有力量感的前部造型,上窄下宽的浅盆形格栅和从雾灯上沿飞扬出的棱线,共同形成了极具个性的菱形前大灯。可以说这种个性造型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但与整个前脸造型十分搭调,毫不突兀。灯罩内是前照灯和转向灯组,各灯之间由鲨鱼腮状的装饰相隔,细看大灯反光罩上还有中华的LOGO,这些都体现出自主品牌对细节的关注程度已经不输合资品牌。

   即便是A0级,消费者对空间的要求也与日俱增,特别是自主品牌,宽敞的空间更是赢得市场的重要砝码。中华H230轴距就达到了2570mm,要知道这仅比上款速腾少了8mm,几乎达到了A级车的水平。同时宽度和高度也达到了1703mm和1482mm。宽松的三围尺寸让中华H230整车线条流畅饱满,丝毫没有小车的局促之感,特别是整车前冲的姿态和厚实的车尾造型,造就了500L的宽大行李厢空间。

中华 H230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比刚毅硬朗的外观,中华H230的内部设计更多充斥着曲线和圆形,倒有几分意大利小车灵动可爱的味道。能看得出H230在极力营造运动味道,贯穿中控台的大面积银色饰板,与纯黑内饰的搭配十分醒目,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炮筒式仪表也诠释着运动风格。最有运动范儿的是黑色三辐式方向盘,不但下半部大面积银色装饰,方向盘底部竟然是平的,这在A0级车上还真是头一遭。

    H230的配置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哗众取宠的装备,但像四门电窗、CD音响和电动调节后视镜这些实用装备一个不少。多达22处储物空间体现了家庭轿车的诉求,而行车电脑、前双气囊、侧气囊+气帘这些更高一级别车才有的装备也出现在H230的配置表里。值得一提的是,华晨通过与国际一流零部件厂商合作研发采购,使得H230内饰品质感很强。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刚毅硬朗,内饰灵动可爱,配置中规中矩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华H230满意度:63分  排行

中华H230

实拍图片:752

评测文章:15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58~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