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混动的力量 雷克萨斯RX450h车主完全体验

2012年10月10日07:45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王彤华

  引言:我们都知道混合动力就是由发动机加上电动机驱动,可到底这种混合动力车的性能与普通汽油车有什么区别,到底它在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眼中,能够带来怎样的感受呢?

  在众多人心目中,SUV尽管有着高视野和良好的通过性而备受青睐,却总是摆脱不了“油老虎”的恶名。好像命中注定,SUV环保节能沾不上边。可事实并不是这么回事,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和减少对能源的消耗,越来越多的车开始往混合动力方面发展,特别是在这方面颇有建树的丰田。从普锐斯开始,丰田就不遗余力地推广着它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它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自然成为此项技术的受益者,于是我们迎来了雷克萨斯RX450h的诞生, 这个英文字母“h”是“hybrid”混合动力的意思,遍布车身的各种泛着蓝光的logo和铭牌,都让它散发着未来科技的梦幻味道。我们都知道混合动力就是由发动机加上电动机驱动,可到底这种混合动力车的性能与普通汽油车有什么区别,到底它在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眼中,能够带来怎样的感受呢?

  因为从事外贸行业多年,所以郭先生经常会有国外出差的机会,看到的和开过的车型不计其数。他对雷克萨斯品牌一直很有好感,公司就有一辆LX570,不说别的,雷克萨斯这车叫一个安静啊,真是名不虚传。而对于RX系列郭先生也“门儿清”,他说在美国出差经常会看到雷克萨斯RX系列在大街上驶过,据说在美国也卖得相当不错。但是这款混动车型RX450h,还是头一回接触。

  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虽然还需要时间,但是环保的观念却应该成为每个人的理念

  郭先生说,以前有个朋友买过普锐斯,问朋友为什么要买混动车型?朋友是从国外回来的,比较能够接受新鲜事物,他说,买这样的混动车价格要比普通车型贵些,不过这是一种理念,算是为环保节能做贡献吧。混动车型因为是由汽油发动机和电动发动机共同提供动力的,特别是在当最费油状态的车辆起步和怠速行驶时,就会以纯电力驱动,这时的油耗可就是零啊。当然,目前这样节省的汽油可能跟贵了不少的车价不能呈正比,但这是作为一个现代社会人该有的环保观念,也许很多人都这样坚持下去了,伴随着混动车的发展,成本下降,这样的混动车型就可能成为普遍现象。郭先生也很认同朋友的观点,环保不应该是句空口号,应该从每个人做起,所以他才来参加我们的混动RX450h的体验。

  RX450h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舒服和豪华

  对于雷克萨斯RX450h的外形,郭先生觉得有些太过于圆润了,虽然车头看起来还有些许凌厉,但是整体的感觉很温和。混合动力车型的车标底色用的是蓝色,还有车身周围刻着“hybrid”的字样,这些都是为了表明它混动的身份。作为豪华SUV来说,内饰的做工和配置的丰富程度,才能体现出它的豪华的一面。

  坐进RX450h里面,雷克萨斯的那种舒适的感觉就扑面而来。郭先生一直用“舒服”两个字来形容对RX450h的感觉:舒服宽大的真皮座椅,前排座椅还都带有通风和加热功能;中控台中央是集成了GPS导航的8寸液晶显示屏,并且GPS导航还支持语音识别功能;拥有15支扬声器和7.1声道的Mark Levinson音响也是为雷克萨斯量身打造的,声音效果都属于上乘;最有意思的莫过于雷克萨斯的Remote Touch操作系统,有点类似于宝马的iDrive系统,但是手感有点像鼠标,而且设计上有些功能也有些鼠标的感觉,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很好,带有定速巡航等功能;大面积的天窗让整个车里亮堂了很多,只可惜无法开启,多少有些遗憾。后排空间相对有些小,像郭先生178cm的身材坐进去,竟然有些拥挤,毕竟RX450h轴距才达到2740mm,比同级别的车型短了不少。后备箱容量很大,一家四口出去玩,行李足够装下,带自动开关的后备箱按键也非常实用。

  安静依然是安静,雷克萨斯本身就以安静出名,加上又是混合动力,超级静音

  RX450h 的动力配备为一台3.5L的V6汽油机,一个123kW的前电机,以及一个50kW的后电机,由这三个动力系统为RX450h提供动力。至于这套系统是如何运作的,你可以从仪表板上的能量监视屏上直观地获取,它会显示当前的动力来自何处,而转化的能量又流向何方。这个能量监视屏让郭先生对混动车型RX450h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汽车起步阶段是燃油消耗最大,也是排放最多的阶段,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RX450h则能在这一阶段以电动机驱动,虽然加速没有普通汽油车来的那么迅猛,但非常安静,更低的能源消耗和更低的排放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另外,混合动力车型还将能源回收作为一个重点。比如在车辆滑行、制动过程中,大部分的动能都被电动机逆转为电能储存进电池中,作为下次驱动的能源,避免了能量浪费。尽管RX450h开起来给人的感觉有些不温不火,甚至有些太过于温柔,但是它带给人类的环保理念确实让郭先生感到佩服。ß小丛是个超级车迷,家里也有亲戚从事汽车行业,从小耳濡目染,对汽车的喜爱绝对是发自内心的。最近的他特别迷恋越野车,新搞了个丰田LC100系列的4500,终日执着于各种越野体验,车上的后备箱放着各种救援工具,他的目标是今年去趟西藏。在他看来,这款混合动力车型的性价比不高,因为同样排量RX350要比它便宜近10万呢。能够花费90万出头购买这样的混动豪华型SUV的人,也许能够降低多少油耗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更多人应该是出于对环保的意识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RX混动满意度:78分  排行

雷克萨斯RX混动

实拍图片:1059

评测文章:5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7.50~94.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5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RX混动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