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实用与视觉 六款15万元内两派跨界车对比

2012年10月22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自从铃木天语SX4开启了国内跨界车的先河,之后各种跨界车便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甚至发展出了的中型跨界车广汽本田歌诗图。优秀的通过性、宽大的空间以及相对经济的油耗是跨界车先天具有优势。对于很多预算有限但又想拥有一定的SUV体验的消费者来说,Crossover跨界车型绝对是他们较佳的选择。目前国内上市跨界车主要分为两类,实用与视觉派;消费者同时也会产生疑问,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该如何决定方向,下文将对此做一个对比说明。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实用派:在通过性与实用性方面更具优势

  车型一:天语SX4

  售价:8.58~13.48万元

  特色:紧凑灵活,通过性好,销量出色

 

  作为国内最早以及最出名同时销量最好的跨界车,天语SX4优势在于其外观紧凑同时时尚。

 

  无论是普通版本天语SX4,还是锐骑系列,都充满了那种类似紧凑SUV的跨界风格。内饰做工简洁明快,配合车顶行李架,多方面开创跨界车时代各种明显特征。

 

  175mm底盘离地间隙成了天语SX4车型一个最出色的亮点,刚性和硬朗的底盘悬挂不但驾驶感受类似欧系风格,同时可以保持良好的道路通过性。尽管不能像SUV那样依靠四驱功能跋山涉水,但是面对一些复杂沙石坑洼等路况仍然是游刃有余。电动方向助力手感也十分很沉稳,这在户外的情况下尤为显得稳重和安全。

  结合一些常见的城市SUV底盘来看。他们的离地间隙大都在165-190mm之间,所以天语SX4的通过性是可以媲美一般城市SUV的。

  表面来看,天语SX4的2500mm轴距表面上并不宽敞,但得益于较高的车身和高坐姿,乘坐空间依然出色。通常前后排可以保持一拳多的头部距离,而后排腿部余地甚至还余一拳,同时上下车辆也比较便利。

  天语SX4空间不但乘坐有保障,行李厢也比较灵活,虽然正常状态下不到300升容积,但通过后座靠背分比例折叠放倒后,可以获得1006升的超大储物空间,空间灵活性十分突出。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铃木 天语SX4
铃木 天语SX4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 M16A M18A
排量(L): 1.6L 1.8L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汽缸数(个): 4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气门结构: 双顶置 双顶置
最大马力(ps): 109 131
最大功率(kW/rpm): 80/5500 96/6200
最大扭矩(N·m/rpm): 144/3500-4500 170/3500-4500
燃料: 93号汽油(京92号) 93号汽油(京92号)
变速箱简称: 5挡手动 4挡自动

  动力方面,天语SX4搭载了铃木1.6L和1.8L VV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一般家用或代步1.6L足够,毕竟80kw最大功率达到了主流水准,而3500-4500rpm释放144N.m峰值扭矩特征也利于城市停停走走。

  5速手动变速箱清晰紧凑流畅,符合大多数人驾驶习惯之外,还略带一些运动车的操控感。而4速自动变速箱也能做到将舒适和便利合二为一。

 

  只要不是急加油门,通常不会有太强烈顿挫感。有着较高底盘优势,也让天语SX4驾驶视野十分宽敞,坐姿较高,这一点也给使用带来便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天语SX4满意度:93分  排行

铃木天语SX4

实拍图片:3560

评测文章:104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8~1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9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