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多了便捷/少了个性!奥迪A1五门版全体验

2012年11月06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奥迪A1作为精致的小型车,从一出道便把目标锁定在了MINI COOPER身上,这是一款将奥迪最顶尖的技术与品质的精髓凝聚在一个不足4米长的小车中,拥有奥迪最先进的技术、设计、品质;拥有小型车前所未有的豪华装备与独一无二的个性设计。在与MINI分庭抗礼的艰难道路上,A1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显然科技感并没有战胜文化的沉淀,同时A1三门的设计让原本仓促的空间更显狭小,唯一的优点就是个性感十足,深受不少年轻男女的拥簇,不过新鲜过后,人们开始怀念5门车的方便实用性,对于总爬进后排的做法,令身边不少朋友嗤之以鼻。

 

  消费者的需求就是一切,三门版奥迪A1在展现个性的同时也面临着选择难的困境,三门车型始终是非主流的套路,吸引吸引眼球还可以,真正落实到日常使用中,还是有些捉襟见肘,当然,奥迪见招拆招的本领向来传承的面面俱到,在设计师的巧妙设计下,在不改变原本整体架构的同时化整为零,五门版A1就此诞生了,同时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奥迪A1 Sportback,同样是三款车型,还是老一套的1.4T单增压版本,在三门版A1上市一年多后,新五门版A1会有哪些改变?让我们一同去瞧瞧——

  ◆  换汤不换药:前门变小/B柱前移

   从A1 Sportback正前方和正后方,甚至全车的外观的细节方面,你也很难发现与三门版A1有何不同。在车身尺寸上,也仅比A1三门版的车宽和车高分别多了6mm,轴距同样都为2469mm。增加的后排车门,导致整体车重A1 Sportback更重一些。

   奥迪标志性的大灯和尾灯设计依旧传承了下来,很有家族血统,同时双排气设计运动性十足。

   前门儿变小门儿,小门变双门。简单的一句话就道出了五门版A1的改变之路,明显的“下刀”痕迹就是B柱前移的比较明显,前门尺寸缩小,为后排安插两个门营造出足够的空间,不用担心影响A1的经典流线设计,只不过是车门车窗的形状改变,整体外形没动。就个人的看法,还是更钟情于三门版,毕竟这样的小车无非就是靠个性混饭吃,越改越没有个性,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  内饰无明显差别:依旧精致手感出众

   与奥迪A8L相同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它的界面以及控制系统都与奥迪A8L上使用的最新的MMI系统相同。6.5英寸的可折叠显示屏图像清晰别致,既可显示图形,同时还可显示所播音乐专辑的封面。具备3D显示功能的导航系统,可以提供更为形象化的路线指引。

   奥迪不仅将各种先进的技术与配置塞进A1不足4米长的车身内,它更是对品质有着严格的要求。奥迪对零部件缝隙的控制绝不妥协,仪表盘的周围由手感绝佳的软质材料包裹,所有按钮和控制键,都有着顺滑、细腻的控制感。

   相比传统汽车的储物空间,A1还是有些捉襟见肘,难道受限于整体车身尺寸,连扶手箱也变得迷你些,后排中间突起比较大,让原本并不富裕的空间雪上加霜。

   技术亮点:奥迪的自动启停系统,可以在停车等待时关闭发动机,换来更节省的燃油消耗。不需要做任何多余的控制,只要你踩住制动踏板,车辆停稳发动机就会自动停止运转,再次起步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被唤醒,但它在启动瞬间会有一点动力的延迟。

   稍有遗憾:奥迪A1 Sportback手刹与扶手箱设计有些不协调,没有搭配电子手刹也略感失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A1五门版:前门变小/B柱前移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1 sportback满意度:62分  排行

奥迪A1 sportback

实拍图片:582

评测文章:7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00~2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篇行情文章询价

A1 sportback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