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老三样集体换代 新款变化解析性价比高低

2012年11月19日0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时至今日,被称之为老三样的捷达、桑塔纳、爱丽舍依然活跃在国内车市中,而且销量和人气也不输如今层出不穷的新车型。虽然老当益壮,但老三样们也踏上了集体换代的末班车,新款车型也即将逐一亮相,在8万元价位的紧凑型家轿中,换代之后的新老三样们还能得到市场的再次青睐吗?今天,我们搜狐汽车就给大家来详述下新款捷达、桑塔纳、爱丽舍的变化之处,看看它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 全新捷达

  现款指导价: 7.58-8.88万元

【现款捷达】

  作为中国车市元老级车型,捷达行销20余载,虽然外形一成不变,但皮实耐用的品质早已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迹,在二三线城市捷达依然有着极高的保有量。这个伴随中国车市走过20余年风雨的捷达也将寿终正寝,全新一代捷达也即将上市销售,这款全新产品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现款捷达的外形可以说是经典,但这种经典已经不再适应当下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审美观了,新捷达在外形方面做了很大改变,以迎合消费者对经济型家轿年轻化的需求。当然为了成本,新捷达也毫不例外地采用了大众模块化的设计。

 

  单看车头您已经很难分清它是POLO朗逸还是新捷达,家族式脸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新捷达中网采用了两条横幅装饰条,大灯造型与迈腾有些相似,为降低成本,全新车型都不会配备透镜,这也与它的价位比较相符。

  新捷达三厢POLO出自同一平台,车身轮廓灯细节方面与三厢POLO也有颇多相似之处,不过它的后车门造型更倾向于帕萨特迈腾的风格,拼凑而成的设计也让新捷达少了些许特色。大众旗下车型的尾部设计越来越简洁,新捷达也是如此,分体式尾灯显然也是借鉴了迈腾的风格,当然也只是普通的卤素灯组。整体而言,新捷达的外形确实更加年轻化,与方方正正的现款捷达相比,新捷达多了些许的时尚感,但整车还是缺少了稳重。

【全新捷达谍照】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来看看新捷达的内饰如何。不出意外的是,新捷达的内饰也是一副标准的大众家族样式,而且与POLO非常接近。新捷达最大的特点就是圆形空调出风口,这在老款朗逸上也有所体现。此外,中控台上出现了不少银色装饰,增强了内饰的年轻化,更重要的是档次感要比现款高出不少。此外,大众新式的方向盘、档把也都会出现在新捷达上,大众风格极为明显。

  尽管新捷达早已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但其尺寸、轴距等具体数据并未公布。从同样出自POLO平台的与新桑塔纳来看,新捷达轴距也应该在2.6米左右,尺寸方面也不会与新桑塔纳有太大的出入,空间方面的表现将是很大的看点,这也会影响新捷达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从前期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捷达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是与时俱进的。新车会提供倒车雷达天窗、镀铬装饰条等,这些都是老款捷达所没有的,当然这些配置也只可能出现在新捷达的高配车型上。此外,新捷达也将会采用与POLO相同的底盘结构,包括麦弗逊前悬架和扭力梁后悬架,驾驶表现自然要比老款进步不少。

 

【现款POLO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全新捷达将会匹配怎样的动力单元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1.4L和1.6L两款引擎最为靠谱的,变速箱方面自然是5档手动和6档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与现款POLO的动力总成是一致的。

【现款捷达发动机】

  另外,新捷达还会搭载1.6L CNG发动机,主要针对出租车市场,毕竟捷达在出租车车市场占有率是非常高的,新捷达也不会放过这一市场空间。此外,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否在新捷达上服役还未有定论,这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动力单元将会拉低大众1.4T车型的门槛,如果能如愿则是非常好的消息。

  新一代捷达从内到外都是新的,按照一汽大众年销售20万辆的规划,新捷达的定价可能会以8万元起步,比现款捷达要高出一些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由于新捷达宝来会有一定的价格重叠,新捷达1.4L车型将是其主打,它的卖点还会基于老款捷达皮实耐用的口碑。与此一来,低价入市的新捷达将会对8万元家轿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特别是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影响较大。

 

  

  点评:虽然新捷达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它达始终没有摆脱POLO的影子,这对这款经典老车并不是一件好事。新捷达的动力系统比较丰富,1.4TSI车型也很先进,在该级别车市中也更有竞争力,不过极高的售价将是对新捷达的一次新考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捷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捷达

实拍图片:2416

评测文章:7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3~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8~11.9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3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