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运动的反击 试驾奥迪A4L 50TFSI QUATTRO

2012年11月26日08:12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A4LA6LA8LS5Q7等车型上虽都装配了这款3.0 TFSI发动机,但是这些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却并不完全相同。其实这不难理解,在涡轮增压技术成熟之后,在同一款发动机上调校出高低不同的动力输出只需要改变发动机程序。相对于开发两款完全不同的发动机,改写发动机程序的成本要低很多。如今大多数汽车品牌的动力系统都具有这个共同的特征。奥迪在这方面尤为突出,此前装配多款车型的2.0 TFSI发动机就拥有多种不同的动力输出。如果不出意外,新推出的4.0 TFSI发动机也将被广泛装载于奥迪的多款车型上。 

  不幸的是,尽管了解了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坐在这辆奥迪A4L的驾驶座上,你仍不会收到任何催促呼吸频率和肾上腺素的警告,周围的景象以及氛围几乎与一辆A6L没有太大的区别。奥迪这种教科书般统一的内饰对于"性能"二字的解释恐怕是最无力的。尽管已经是奥迪A4L里最能表达运动的一款车型,但我们在这款车的内饰中仍找不到如碳纤维饰板、红色皮革缝线、包裹性座椅等设计,周围仍是满满的木纹饰板、钢琴烤漆、软质沙发等很难与运动挂钩的"家庭装备"。不过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受得了让人"喘不上气"的内饰。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时常会忘记自己正在掌控着不一般的动力,身体的各个关节和肌肉越来越放松,听着车载音响里传来上乘音质的音乐,四平八稳、不紧不慢地行驶在宽敞的道路中央。 

  安逸够了,试探性地催促一脚油门,仪表盘上的挡位数字迅速发生变化,双离合变速器在瞬间便完成了3个挡位的切换,伴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车轮上立马获得了源源不断的扭力,车速表的指针卯足了劲儿向上飙升。转向盘的回馈力也随着拉高的车速不断增加。这一连串的反应仿佛慵懒的身体在收到刺激后迅速收紧了一般。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在驾驶着的这辆车绝非看起来这么简单。 

  有了这样的铺垫,我们开始大胆起来。找一个宽敞的场地,将奥迪驾控选项调至"运动"模式,将挡杆的位置换成S挡,调节一下坐姿,紧紧地攥了攥转向盘。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随着转速表指针的快速抬升,一股推力顶向后背,经历了一次短促的换挡和短短数秒之后,车速便已达到100km/h。让我们欣慰的是,车身在原地快速起步时并未出现大幅度的"抬头"状态,这一效果来源于出色的悬架调校,当然,与全时四轮驱动的动力布局也有很大关系。 

  6缸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尤其是在高转速状态下换挡的那一霎那。短促的换挡间隙使得发动机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高低转速的互换,排气管传来紧绷并且快节奏变换的轰鸣声,像是闷气的时候击出的两下大锤,又像是在高亢状态下的一次强有力的呼吸,这种换挡的声音和动静会让人痴迷,在短暂的加速过程中,大脑便会有意无意地等待并享受这几次换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