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三人谈第二期——中国式车展

三人谈第二期:中国式车展 喧嚣后的反思

2012年12月03日05:22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说这么多闲散的话,最后更深一点说说文化有关的东西,我有个数据,今年北京车展的情况,展商1125家,展厅总体面积23万平米,广州车展900家,规模20万平米,这两个大小差不多。法兰克福车展全球最大的车展,它的企业是1000家左右,展馆面积21万平米,说明我们不管从展馆面积还是参展的情况都没有差太多,是相当的。但为什么法兰克福车展就是国际上全球五大车展,中国车展目前来说还不太上档次,根本问题在哪儿?

  明华:决定这个车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并不是说你的展台面积你的展车数量展览的规模,实际展馆舞台搭的多大多豪华,也不是你舞台的面积是多少,打个比方中国的车展什么时候各个品牌全球首发车都放到中国来首发,毫无疑问这个车展就是最重要的。当厂家拥有信心,当重要的产品选择在这个舞台上发布的时候,自然而然这个舞台变成国际化的舞台。

  周树远:你们说的时候我想到几点,我们的车展跟国外车展造成现在这种差别的几个方面,第一跟整个汽车工业水平的高低有很大关系,今年有个特别不好的感觉,市场上自主品牌完全成了陪衬的感觉,我们特别希望自主品牌,因为它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车展中有很多企业连发布会都没有。按理说无论美国还是德国的车展,他们最起码是自己本土车型的特别大的主场,在中国的车展上基本看不出来是自主品牌的主场。

  另外跟我们展会主题不突出有很大的关系。展会看不出什么特点,主题不鲜明。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对中国车展做一个总结。

  明华:希望以后的车展展现的车越来越重要,参展的观众越来越专业,整个展览的组织越来越有序。

  周树远:记者以后每次到车展意味着做很多东西,很多准备,这块是一样的。车展太多了,市场有需求,怎么在举办的质量上包括便利性包括突出品牌上相匹配的形象,这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感谢二位作客三人谈,各位网友,下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