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全身武装高科技 比亚迪思锐竞争对手分析

2012年12月03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潜在竞争对手之一:2013款长安睿骋 

   预售价格:10万-16万

   优势:先进的动力总成、尺寸/空间大、品质直逼合资车

   不足:豪华配置有所欠缺、价格稍高

   长安汽车的前身是1862年由李鸿章创立的上海洋炮局,拥有上百年的军工制造经验,几十年汽车研发的阅历,再加上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和日本铃木、马自达、瑞典沃尔沃、美国福特展开合作,长安汽车的综合实力确实让人瞩目!通过和几大汽车品牌的合作之后,长安汽车推出的自主品牌也非常受欢迎,作为长安首款中型车睿骋,目前已经在内部销售,北京等地区的经销商已经有上牌的新车。 

  睿骋是一款大尺寸的B级轿车,4.9米的车身长度已经很接近中高级轿车的标准了,1860毫米的车身宽度和1500毫米的身高再配上2810毫米的轴距,让睿骋的三维尺寸相当可观。在以大为美的市场当中,这样的身材自然是比较讨消费者的喜欢。

 

  睿骋的外形让我们似曾相识,还缺乏一些自主创新的精神,前脸和尾部设计都有模仿之嫌。不过对于刚刚起步的自主品牌来说,在造型上借鉴有一些成熟车型的设计元素并不应受到太多苛责。

 

 

  睿骋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对称式的传统方案,中规中矩的风格虽然猛一看不并炫目,但是可以很好的避免审美疲劳。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更加偏向于家居风格,做为长安汽车的首款B级轿车,这样的设计风格显得更加实际。四幅真皮方向盘手感细腻,银色装饰和多功能按键很有自己的特色。黑底白字的仪表盘造型简单,内部指针根部的蓝色光环和淡蓝色的背光仪表,显得很有几分科技感。

  睿骋亮点配置包括了支持四门一键升降的防夹电动车窗,氙气大灯,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等。内饰材质几乎看不到自主品牌常见的那种硬硬塑料感,装饰贴面大量使用了带有细纹的软性材质,手感出色。迎宾踏板上印有了睿骋的英文名名称,显得很有质感。

  座椅尺寸足够大,有一定的包裹感,而且座椅的填充材料比较柔软。睿骋2800mm的轴距保证了足够的前后排空间,难得的是,较为平整的后排地板,对后排中间乘客是个不错的消息,这点考虑的非常周全。

  睿骋使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000-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850-4800rp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睿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连杆的独立悬挂,这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底盘悬挂技术。

  点评:作为同期上市的新车,显然思锐与睿骋有着旗鼓相当的竞争力,不过在竞争手段上各有千秋,侧重点也不同,高配置作为思锐的杀手锏也同样秒睿骋于无形,当然尺寸和动力的优势让双方可以在上市之后好好较量一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睿骋满意度:79分  排行

长安睿骋

实拍图片:461

评测文章:18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20.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