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经济SUV城市/郊外路 对比劲炫/逍客/ix35

2012年12月05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2/12/05 NO.335

  如果你要购买15-20万元之间的城市SUV,那么价位合适入选的车型有劲炫逍客ix35。入选理由很简单,首先他们都是经济型城市SUV,价位并不是很高;其次他们都具备四驱功能以及合适的离地间隙,偶尔涉足郊外也是没有问题的。实际上,当代城市SUV主要用途并不在于越野性能有多么的强悍,而是在一般轿车的基础上提供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好的通过性让用户能自驾郊游享受更多的生活乐趣。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城市用途对比:劲炫操控性突出,ix35更注重舒适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三菱 劲炫
日产 逍客
现代 ix35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描述: 2.0L 167马力 L4 2.0L 144马力 L4 2.0L 165马力 L4
发动机型号: 4B11 MR20DE -
排量(L): 2.0L 2.0L 2.0L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67 144 165
最大功率(kW/rpm): 123/6000 106/5200 121/6500
最大扭矩(N·m/rpm): 197/4200 198/4400 199/4800
变速箱简称: 6挡无级变速 6挡无级变速 6挡手自一体

三菱 劲炫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菱 劲炫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ASX劲炫主要搭载的是2.0L的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3kw/6000rpm,峰值扭矩197N.m/4200rpm;变速箱除开一款5速手动之外,其余均为可模拟6速的CVT无级。配合仅有1.4吨左右的车身重量使劲炫ASX有着不错的加速度。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时增加了1.6L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以进一步拉低售价。劲炫CVT变速箱驾驶感受和逍客十分类似,平顺柔和,虽然会对起步带来一些加速影响,但肯定符合大多数人用车诉求。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2012款逍客依然有1.6L和2.0L发动机可选,而传动部分则有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三种。通常情况下,我们会选择2.0L+CVT组合。另外,新逍客的CVT车型将配备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系统,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会带来一定帮助。

日产 逍客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12款 2.0XV 龙 CVT 4WD版,最大功率为106kW/5200rpm,峰值扭矩为198N·m/4400rpm。逍客并没有给我们动力惊喜,和轩逸同规格2.0L发动机并不激情,最大功率不过106kW,峰值扭矩也不过198N.m。不过配合日产青睐的CVT变速箱,倒是很恰当,无论是起步加速或高速行驶,都十分令人满意,线性的动力与传动配合在城市驾驶很惬意。

现代 ix35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2款ix35最大的改变在于其采用了全新的2.0L Nu系列发动机,除了入门款采用6挡手动外,其他车型均为6速手自一体;而2.4L车型则依然采用老款的发动机,全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车型是大多数人选择的方向,也是我们试驾的主力。而ix35的Nu发动机则拥有121kW/6500rpm的最大功率及199N.m/4800rpm的峰值扭矩,在数据上并没有比老款具有更多优势,但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减轻了动力的重量。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ix35低转速区间油门踏板的响应很积极,轻踩之下便有顺畅和充裕的动力输出,这种感觉在城市内特别受用,而6AT换挡也比较平顺,很少能感受到顿挫产生。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高速行驶,在90公里时速之后,这种充沛动力就会消失,虽然变速箱乐于降挡维持提速效果,但总体还是后劲不足。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劲炫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挂在日常驾驶中表现非常不错,扎实而紧治,对路面过滤处理很有一套,小幅的颠簸会被吸收得很彻底,弯道中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性也不错。只有在非常激烈地驾驶时才会感觉到悬挂有些吃不消,方向的手感不轻不重,以前进口是什么样,国产还是什么样。

日产 逍客 实拍 评测 图片

逍客终归是一辆标准日系SUV,虽然它的转向力度虽然不至于那般过度轻盈,但指向精度还是有些模糊。

  逍客终归是一辆标准日系SUV,虽然它的转向力度虽然不至于那般过度轻盈,但指向精度还是有些模糊。需要指出的是,逍客依然很灵活,较高车身与底盘并不会影响它的舒适度。所以在SUV市场,它一直活得滋润,尽管很难冒尖,不过数年来一直处于主流地位,足见其设计是成功的。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操控性来说,除了底盘比较高,视野和通过性更好以外,驾驶ix35跟驾驶一辆轿车的感觉没多少差别,这多少会令人有些失望,不过对于那些城市群体而言,这倒是一个福音。我们有些不习惯ix35的刹车,因为它无效行程很短,如果紧急制动,会比较突然。所以最好多适应一下,别一脚下去太猛了。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小结:如果你选择同为2.0L的自动挡车型,那么三款车型差别不大,劲炫优势不是动力,而是底盘与操控拥有一定运动水准,指向也比逍客ix35清晰。同比来看,逍客底盘扎实,方向虽然略带模糊,好在车身还是比较灵活。而这两位相比,ix35似乎更保守一些,它就提供一个轿车般的驾驶舒适度,而视野和坐姿却是大受欢迎的SUV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新劲炫 ASX满意度:69分  排行

三菱新劲炫 ASX

实拍图片:767

评测文章:33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2.88~21.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