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经济SUV城市/郊外路 对比劲炫/逍客/ix35

2012年12月05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郊外对比:劲炫逍客四驱系统及通过性更优异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三菱 劲炫
日产 逍客
现代 ix35
- 车身
最小离地间隙(mm): 195 203 170
- 底盘/车轮制动
分动器类型: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适时四驱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劲炫在四驱系统方面秉承了三菱优良的越野传统,采用了与欧蓝德一样的电控分时四驱的模式;提供了两驱模式、四驱模式及四驱锁定模式。从四驱系统上看,劲炫较一般城市SUV提供了更多的驱动模式,不但提高了通过性,燃油经济性也较全时四驱的车型好。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劲炫(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多模式的电控分时四驱外,劲炫ASX拥有19.2度的接近角、30.1度的离去角以及195mm的最小离地间距;在通过性方面比市面上大部分城市SUV更具实用性。通过四驱锁止让前后桥动力分配达到50:50后,2.0L车型仅需怠速边轻松通过凹凸桥。轮胎路等障碍只要稳住油门就可平稳通过,而泥泞路面与一般的郊外路面可以说是毫无压力。劲炫ESP可以通过四轮ABS模拟前后桥中央差速锁,这样一来,通过交叉轴考验也不是难事。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评测 图片

  逍客的四驱采用了流行的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式的,平时前驱,需要的时候可以人工接通或自动转入四驱。不过现有的两款四驱是有区别的,顶配的“龙”车型是可以带有BLSD电子防滑差速锁。而高配的“虎”车型是没有这个功能,同时也没有VDC车身稳定系统。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LOCK强制锁定中央差速器模式下,车辆会将前后动力分配固定在50:50,在四轮电子制动辅助下,这对于脱困有莫大帮助。不过这个模式也有前提,当车速超过40公里/小时后,系统会自动解除四驱状态。配合203mm离地间隙,逍客通过性值得肯定,像一般涉水甚至交叉轴都可以顺利通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常驾驶中,ix35电脑自动判断使用两驱还是四驱模式,而在方向盘左侧的中控台上可以看到一个四驱锁定按钮,它的作用是让车辆锁定在四驱模式,注意是锁定在四驱模式,而不是锁止中央差速器。这个区别就是锁定四驱模式指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保持连通状态,前后桥都能得到扭矩分配,而锁止中央差速器是指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压紧成类似硬连接,使前后扭矩分配比为50:50,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当时速超过40Km/h后锁定模式会自动解除。这个四驱系统只能说比两驱稍强,像稍微困难一些路况,比如交叉轴的话,ix35就无法通过。而170mm离地间隙似乎不是太给力,但正常情况下足够了,毕竟都不是越野车。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ix35 实拍 图解 图片

  小结:四驱代表郊外通过能力,三车中劲炫综合通过能力更强,这是秉承了三菱SUV一贯特色。通过能力方面,逍客顶配四驱能力也不错,不但可以选择多种模式,而且电子模拟差速锁以及离地间隙也有足够的优势,而四驱功能与离地间隙最弱的无疑是ix35,它仅仅是一个电控适时四驱,无中央锁止能力,也不具备电子模拟差速锁功能,通过能力十分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逍客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逍客

实拍图片:1764

评测文章:118

级别:SUV

油耗:7.6~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98~21.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