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看着很相似该选谁? 大众新速腾PK新朗逸

2012年12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李
2012/12/05 NO.334

  大众汽车如今在国内那是相当受宠,南北大众这对双巨头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这片沃土,在备受关注的紧凑级市场分别推出了朗逸和速腾的更新换代车型。拥有大众新家族式设计理念的两款车在一般人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同,那他们互相存在是为了什么?他们的差别仅仅在于外观上的细小不同吗?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设计理念相似 速腾占据空间优势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说全新速腾相比老速腾是进化的,那么无疑最重要的理由之一就在于外观设计。新速腾一改老款车型圆润的外观设计,大量使用了硬朗的线条,看上去更加大气而稳重,整车很少使用镀铬线条,显得低调且不张扬。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辆小号的全新迈腾。 

大众 朗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由于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方式,新朗逸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小号帕萨特,它成功移植横拉式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装饰设计,并且将两侧大灯完美融合,显得大气稳重,与新速腾相比它也更显居家一些。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速腾的多边形头灯整体造型设计很协调,新朗逸则采用了飞翼造型的独立光源前大灯,比老款更年轻时尚,双晶钻式灯组也给人大气的视觉感受。另外,前雾灯采用了镀铬材质包裹周围和方形晶钻式设计。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速腾从前脸和侧面来看,多少透着点B级车的感觉,当然,这也与新帕萨特新迈腾有一定关系

大众 朗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朗逸的侧面造型依然延续了老款风格,线条果断而且犀利,贯穿前后的腰线在如此简洁的平面上展现的更加立体,修长的车身线条一览无余。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速腾双色后保险杠也在视觉上拉伸了整车宽度,传递出一种运动风范。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的设计与奥迪A4颇有几分相似,侧面提升了一些新速腾的好感度。而新朗逸车尾的设计则一改老款车圆润的造型,整体采用了紧凑利落的立体造型方式,尤其是灯罩内独特的"L"灯组排列设计,与外轮廓相互呼应,加强了尾部整体的视觉张力。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新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新朗逸  4605  1765  1460  2610

  从上面数据对比表格可以清楚看到,新速腾的车身尺寸为:长4644mm、宽1778mm、高1482mm,新朗逸为:长4605mm、宽1765mm、高1460mm,新速腾的整体车身都要比新朗逸大了一小圈儿。另外,新速腾轴距为2651mm,而新朗逸为2610mm,轴距相差41mm。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速腾

  由于新速腾的整体尺寸要比新朗逸大,而且轴距也达到了2651mm,因此在内部空间方面相比新朗逸更具有一些优势,相比老款车型新速腾轴距的增加大幅提升了其前后排腿部空间,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毕竟目前一家一辆车的情况还很普遍,内部空间的良好表现会给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朗逸

  而新朗逸的2610mm轴距速腾短了41mm,虽然其头部和肩部空间都还算充足,但前后排腿部空间却不够宽裕,尤其和新速腾相比还是感觉差距有些明显。因此,新速腾还是要比新朗逸在空间方面略胜一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