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比拼越野性能 评测X3/XC60/Q5/神行者2代

2012年12月06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2012/12/6 NO.337

  前两天我们对这四款城市SUV的公路行驶表现做了一次全面评测(X3/XC60/Q5/神行者2代 城市SUV的4种性格),它们在动力表现、舒适性以及配置等方面均有着各自的优势。然而选择这一级别车型的人,也同样会关注这些车的综合表现,平日里我们用它们在城市中奔波,但是到了周末,它们各自能不能从容的载上你的家人,带上足够的行李进行一次更加亲近自然的野外探索呢?请看本期郊外评测篇。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车型概述:定位均为城市SUV,通过性同样值得肯定

  很显然,本期评测的这四款车型,我们并不能称它们为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定位为城市SUV,因为它们为了兼顾城市行驶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在设计初期就没有使用抗扭能力更强的非承载式车身以及作为野外脱困利器的差速锁等装备。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SUV都不能越野,正如今天的四个主角,我们在这四款车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进行了一次评测,诸如像炮弹坑等专业级测试项目也不是这类偏重城市行驶的SUV要面对的考试科目。尽管它们通过众多电子系统干预下能够勉强通过,但是由于最根本的车身构造问题,强烈的车身不均衡受力都会对它们造成不小的内伤,相信真正的车主也不忍心对有着如此靓丽的外形,出色公路行驶舒适性的城市SUV下此毒手吧。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们之间的物理参数如何,因为这是它们驶下公路后,所迎来的第一重考验。我们先来看轴距方面,较长的轴距可以提供城市行驶中更加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但是在具有很多未知情况的野外,过长的轴距很可能会带来不小的麻烦。

 

  本期4款车型的轴距尺寸分别为宝马X3 :2810mm、奥迪Q5:2807mm、沃尔沃XC60:2774mm、路虎神行者2代:2660mm。此外还有影响通过性的最小离地间隙方面分别为宝马X3:212mm、奥迪Q5:185mm、沃尔沃XC60:230mm、路虎神行者2代:210m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3满意度:87分  排行

宝马X3

实拍图片:3132

评测文章:97

级别:SUV

油耗:7.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70~7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